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三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在大连召开

更新日期: 2010年08月09日 作者: 唐兴国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第三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现场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

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周清浩

辽宁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

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启贤

智光电气营销中心总经理姜新宇

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王郁涛主任主持会议

    由中国水泥协会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论坛暨全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联合会年会在大连召开,此次会议由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世达重工、智光电气和大连力科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周清浩,辽宁省水泥协会会长王友春,大连易世达新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启贤,智光电气营销中心总经理姜新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王郁涛主任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为大会带来了题为《“十二五”中国水泥工业发展规划的战略思考》的精彩报告,雷会长在报告中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水泥工业得到快速发展,水泥科技进步取得重要突破,5年时间生产了75亿吨水泥,2010年年底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将达到1300条,熟料产能突破13亿吨,在看到十一五期间水泥工业取得的巨大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面临“十二五”中国水泥工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水泥产量在不断增加的同时,水泥价格却与水泥价值严重背离。十二五期间,今年投产的180条生产线将陆续释放产能,水泥产能过剩情况将进一步加剧,水泥企业的发展需要制定一个好的发展战略。2010年至201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3%, 中国经济处于工业化后期的经济转型期,各水泥企业应该抓住机会,顺应经济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我国水泥工业在国际上的经济地位。

    中国水泥企业总工程师联合会副会长包玮宣读了《授予“2009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称号的决定》,前台就坐的行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的优秀总工程师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合肥水泥设计研究院总工包玮宣读获奖名单

部分获奖的优秀总工合影

    会上,中国建材联合会科技部主任周清浩做了题为“2009年我国水泥科技发展”的报告,将2009年我国水泥工业取得的科技成果了做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介绍;合肥院热工装备公司总经理张自力介绍了利用仿真技术改进烧成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大连易世达公司副总经理韩志勇做了“余热发电技术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的报告,将我国在余热发电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做以介绍;合肥水泥设计院袁文献、瑞泰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袁林、智光电气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姜新宇、科行集团研究所所长徐志海、合肥水泥设计院杨刚、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赵茁跃、中材科技南京玻纤院徐涛、建材情报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王新春、比塞洛斯机械有限公司邢海波分别带了题为:“水泥回转窑处理城市垃圾焚烧技术的实践”、“水泥工业用绿色耐火材料”、“高压变频条索系统在水泥行业的应用”、“同步分段脉吹袋式除尘器的研发”、“大型烘干机及脱硫消烟系统的研究开发”、“水泥厂窑尾钢管混凝土塔架结构的研究应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用覆膜滤料的应用及性能特点”、“水泥行业减排方案与机制研究”、“比塞洛斯矿用设备性能特点”的精彩报告。

对话座谈环节

       “第三届水泥企业总工论坛”在活跃的讨论气氛中圆满结束。本届论坛的举办取得了积极有益的结果,是我国水泥行业最高水平的技术论坛,加强促进了水泥总工程师之间的技术交流与沟通,继续高擎“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的永恒主题,为使水泥企业总工在行业中发挥技术带头人的作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交流机制。

    附: “2009年全国水泥企业优秀总工程师”评选结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