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第十二届亚洲水泥论坛在桂林召开

更新日期: 2010年10月15日 作者: 王慧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论坛正式开始前的代表团团长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致开幕词

 

会后,代表团团长在“鱼峰之夜”前留影

      10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亚洲水泥论坛在桂林召开,来自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0个国家以及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国外代表约45人。

    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致开幕词,他表示,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迅速的大背景下,各个国家和地区合作的加强,有助于促进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实现共同发展。每年一届的亚洲水泥论坛,对于亚洲各国水泥加强生产和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有重要意义。

    随后,来自香港、印尼、韩国、马来西亚的会议代表分别就各自地区去年的整体经济形势、水泥工业形势进行了报告,同时对2010年的整体发展进行了预测。代表们还就各自地区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措施、经验心得等做了交流。

    今天下午将有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越南、中国共六个地区的代表发表报告。

    亚洲水泥论坛迄今为止共举办了12届,是亚洲各国水泥协会之间的“联谊会”,对于促进亚洲地区水泥工业的信息交流有重要意义,目前已成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水泥交流会议。论坛每年一届,均在8~9月份间召开。

    亚洲水泥论坛早期是在各个参会成员国之间轮流组织召开的。几届之后,由于中国水泥工业的产量、在世界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开始逐渐形成了“在中国举办两届、在其他国家举办一届”的约定,“亚洲水泥论坛”这一名称也开始延续下来。

    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认为,每年的亚洲水泥论坛参会人数起伏不大,很多都是老面孔老朋友。每年各地代表都就各自地区去年的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今年1~9月的水泥发展情况作一个汇报。几届之后,主办方提议,请参会代表在会前将一些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进行集中采集,包括当地国民生产总值、城市建筑增长率、国内水泥消费量等指标,这一建议,对于促进各地的信息交流起到很好的作用,并一直延续下来。

    据雷会长介绍,今年的论坛主题主要围绕世界金融风暴下各个国家的应对措施展开,各国在这一方面的经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应对措施都会在会议上进行交流。同时,随着低碳经济在全世界范围的展开,低碳经济下的水泥工业发展方向也成为第十二届亚洲水泥论坛的重要议题。

【点此进入第十二届亚洲水泥论坛专题】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