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国际水泥峰会召开在即 聚焦“水泥产业链延伸”

----2012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即将召开

更新日期: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延伸水泥产业链既是中国水泥工业“十二五”规划的发展重点,也是促进中国水泥企业升级转型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和借鉴世界水泥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探讨中国水泥企业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方式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由中国贸促会建材分会、中国水泥协会共同主办,“2012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将于3月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国际水泥峰会”是全球水泥行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是同行们共同分享行业智慧与经验的年度盛会。2012年峰会的主题为:延伸水泥产业链  促进企业升级转型。从2006年创办至今,峰会的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与会者层次逐步提高,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已成为中国政府高层与国际商界、学术界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2006年以来,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先后讨论了包括:“金融危机下的机遇与挑战”;“联合重组”;“推进低碳经济,发展增长方式 ”等一系列行业热点和难点问题。峰会议题的变化也是水泥行业发展变迁的一个缩影,反映出中国和世界水泥工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不同时期所面临的不同问题。

    “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民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水泥工业面临着发展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高速铁路、轨道交通、水利、农业及农村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拉动内需,带动水泥需求继续增长的同时,也加剧了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升级转型的步伐。

    随着中国水泥工业“十二五”规划的出台,转变依靠单一水泥产品规模来取胜市场的传统发展方式,优化技术、品牌、管理、资源、市场等要素配置,着力做强以水泥熟料为龙头的主业,加快拓展骨料市场,重点发展水泥基材料及制品,统筹发展研发设计、工程服务、商储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做大相关多元产品业,已经成为市场对企业的全新要求。而延伸水泥产业链既是中国水泥工业“十二五”规划的发展重点,也是促进中国水泥企业升级转型的必由之路。通过学习和借鉴世界水泥企业的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探讨中国水泥企业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方式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