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姜志刚在2012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 2012年06月21日 作者: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姜志刚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位选手、裁判员,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在此,我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大赛组委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的各位中外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焊接是加工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加工工艺,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压力容器、石油化工、车辆船舶、矿山建筑、国防军工等重要行业,在经济建设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同时,随着数控技术的发展,机器人焊接具有稳定性好、生产效率高等优点,已成为焊接自动化的发展趋势。本次大赛首次将机器人焊接列为比赛项目,也是首次国际机器人焊接比赛。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不仅能锻炼队伍、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也是各国企业间增进友谊,加深了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舞台。

    国资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多次组织中央企业优秀技能人才与国际知名企业开展技能竞赛与交流活动。2010年5月,国资委成功举办了2010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来自德国、韩国、捷克、美国、中国5个国家的5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大赛。今天,来自乌克兰、斯洛伐克、韩国、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德国、中国7个国家的知名企业和有关单位选派的70名优秀焊接技能人才再次聚首,同台竞技、相互学习、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对提高中央企业焊接人才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焊接大赛采用国际标准,对竞赛内容和方式进行改革创新,比赛方式更加科学,对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无论是比赛的规模、选手的水平还是项目上的创新,都会使这次大赛成为一场重要而精彩的国际赛事。

    为举办好这次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国资委专门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大赛筹备以来,承办、协办单位及裁判组共同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大赛的场地、器材、设施及会务和赛务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保证了比赛按期顺利进行。

    希望大赛组委会和有关工作人员,按照大赛总体部署安排,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顺利、安全进行,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国际一流的大赛。希望参赛的中外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国际高水准焊接选手的风采。我们相信,有国内外焊接行业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有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本次国际焊接大赛一定能办成一次出色的盛会,一定会为国际焊接行业与焊接人才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