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视察礼泉海螺公司

更新日期: 2012年10月11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10月9日上午,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视察礼泉海螺公司。陕西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副秘书长李兴旺、岳亮、高兴民,省农业厅厅长王宏,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丁义安,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长姜锋及四大班子领导,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县长王满院等陪同视察。受集团郭文叁董事长委托,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水泥股份公司总经理纪勤应率陕甘区域陈永波、王根木、夏良、雷礼明和礼泉海螺班子热情接待了赵乐际书记一行。

    金秋十月,三秦大地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0月9日上午,陕西省省委书记赵乐际视察礼泉海螺公司。陕西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省委副秘书长李兴旺、岳亮、高兴民,省农业厅厅长王宏,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丁义安,咸阳市委书记千军昌、市长姜锋及四大班子领导,礼泉县委书记孙矿玲、县长王满院等陪同视察。受集团郭文叁董事长委托,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水泥股份公司总经理纪勤应率陕甘区域陈永波、王根木、夏良、雷礼明和礼泉海螺班子热情接待了赵乐际书记一行。

    在公司办公楼广场,赵书记一下车,便与迎候的纪勤应等一一握手,纪总转达了郭董事长对赵书记的问候,并感谢赵书记在百忙之中莅临礼泉海螺视察指导工作。

    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赵书记听取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及几大产业板块情况:集团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49.5亿元,水泥主业产销量已突破2亿吨,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型材产销量达66万吨,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海螺集团已连续8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2年位列第147位。

    随后,纪总介绍了海螺在陕西的投资发展情况,以及省有关部门、咸阳市、礼泉县给予海螺在陕西投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和5.12灾后重建工作,海螺集团高度重视在陕西投资发展,从2008年开始,通过新建和兼并重组,目前在陕子公司已有6家,总投资近70亿元。礼泉海螺作为海螺在西北地区规划建设规模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基地,在省、市、县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一期2条日产4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已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实现利税近5亿元。

    当听到胡总书记视察海螺并指出“海螺这几年的发展方式、发展道路,就是我们讲的怎么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介绍时,赵书记对海螺多年来的科学发展和发展战略表示赞许。在了解海螺集团基本情况和在陕投资情况后,赵书记感谢海螺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陕西水泥工业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仍有一部分落后产能,希望海螺在陕西水泥行业结构调整中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听到型材项目时,赵书记问到化学建材情况。纪总简要介绍了化学建材产业情况,以及拟建型材项目的情况。赵书记听后表示,地方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海螺型材项目;并询问了礼泉海螺二期扩建生产线的技术、市场、投资等情况。

    在节能环保展板前,赵书记详细了解了余热发电、垃圾焚烧等节能环保项目工艺流程和技术,对垃圾焚烧技术非常感兴趣,称赞“海螺垃圾焚烧技术有效解决了二次污染,彻底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又将垃圾变废为宝,与水泥生产线完美结合,减少资源浪费,值得应用和推广。”

赵书记详细了解余热发电、垃圾焚烧等节能环保产业情况

    在二楼中控室,赵书记亲切地和操作员一一握手,并关切地询问“你们这么年轻,都是哪里人?”当得知操作员都是陕西人、公司员工90%以上都是陕西籍时,赵书记非常满意,高兴地说:“海螺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还解决了当地就业,非常好!”

赵书记与中控操作员亲切交流

    随后,陈永波补充汇报了礼泉海螺水泥生产工艺技术、节能环保情况。

    赵书记说:礼泉海螺公司建设速度快、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现场环境优美,来到厂区后感觉根本不像是水泥厂,彻底改变了我对水泥厂的印象。你们在矿山资源利用上,也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水土流失和复垦、绿化等工作。海螺已经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希望你们继续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委、省政府将继续给予支持。

    临行前,赵书记请转达对郭董事长的问候,并愉快地同纪勤应、陕甘区域和礼泉海螺班子合影。

赵书记与中控操作员亲切交流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