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倡议书:既要弘扬先进,也要抨击落后

更新日期: 2013年05月0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既要弘扬先进,也要抨击落后

加强行业宣传工作倡议书

二O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与提升建材媒体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的正确舆论导向与监督作用,中国建材联合会与各建材媒体共同发起进一步加强行业宣传工作的倡议。

    一、建材行业媒体要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指导新闻媒体的建设与发展,牢牢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成为党和国家政策法规宣传、贯彻的喉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主旋律,坚持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报道方向,充分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舆论监督作用,服务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二、以建材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结构、产业升级为宣传主线,贯彻“创新提升、超越引领”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抑制产能过剩,创新运用“三新”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兼并重组和优化存量资产,积极开发新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推进节能减排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开发国际市场和产能转移步伐等行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与瓶颈问题,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行业影响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要认真履行媒体的社会责任、行业责任,坚持国家和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原则,围绕行业发展主线,旗帜鲜明,传播正能量,唱好主旋律,既要积极弘扬先进,也要敢于抨击、曝光落后。把积极参与、共同引导行业遏制传统产业重复建设,共同化解产能过剩作为重要任务之一。

    四、行业媒体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加强机制与制度建设和自身能力建设,创新提升与改进媒体宣传方式与质量。

    五、行业媒体要积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中国建材联合会、地方建材协会、建材专业协会等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推进规范化、常态化的行业信息传递渠道建设,增强传播的时效性与准确性,努力提升行业宣传工作水平与效果。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中国建材报》社

《中国建材》杂志社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年鉴》编辑部

《水泥》编辑部

《中国水泥》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建材科技》杂志社

《门窗》编辑部

《砖瓦世界》编辑部

 石材杂志社

《建筑砌块与砌块建筑》杂志社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导刊》编辑部

《财会学习》杂志社

《玻璃钢/复合材料》编辑部

 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工晶体学报》编辑部

《中国粉体技术》编辑部

《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编辑部

《混凝土世界》杂志社

《混凝土与水泥制品》杂志社

 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

 新型建筑材料杂志社

《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杂志社

 建筑材料信息总网

 数字水泥网

 中国水泥网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网

《建材纵横》编辑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