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冀东水泥:等待华北市场整合改善

更新日期: 2013年08月28日 作者: 邹戈 来源: 广发证券 【字体:

  华北地区:底部复苏幅度较弱,等待区域整合公司上半年盈利恶化的主要因为以京津冀为核心的华北区域盈利能力仍在低位;以冀东母公司为例,其产能主要集中在河北,2013年1-6月冀东母公司毛利率为10.9%,与2012下半年的历史底部相比提升1.9个百分点,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3.2%)。京津冀地区虽然今年新增产能大幅减少,但是由于该区域需求较弱,同时过去几年产能一直快速扩张,需要时间来消化整合。

  西北地区:下半年有一定下行风险由于新增产能较少,上半年陕西市场水泥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以冀东泾阳子公司为例,2013上半年公司净利润率为17.77%,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秦岭水泥上半年亏损较大,一方面公司负债较多,财务负担较重,另一方面公司经营能力仍然较弱,使其盈利能力低于同地区企业。海螺水泥新线投产将对该区域带来一定供给压力;实际上6月中旬开始陕西水泥价格出现回落,目前已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将对下半年盈利带来负面影响。

  东北地区:预计区域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公司在东北地区产能主要集中在吉林及辽宁地区,报告期公司东北地区盈利能力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以吉林市的冀东磐石为例,上半年公司净利率24.1%,和去年同期相当;东北地区集中度较高、市场较封闭,企业协同较好,东北地区水泥价格一直保持在400元/吨以上;预计东北地区市场仍将维持平稳态势,公司东北区域盈利能力也将高位维稳。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