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预增180%-230% 水泥价格坚挺业绩获支撑

更新日期: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字体:

 

    5月28日讯,塔牌集团今年上半年保持良好业绩,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224.47%,另外,塔牌集团料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80%-230%。券商研报显示,今年以来,广东地区水泥价格保持坚挺,主销区需求良好情况有望延续。
 
    一季报显示,预计 2014 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的增长幅度在180%-230%之间。原因是得益于区域水泥市场供求关系的有效改善,水泥价格有望获得较强支撑,与上年同期相比将会有较大幅度上升,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业绩良好与水泥价格紧密相连,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水泥产量261.4万吨、销量238.9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9%、9.6%,公司水泥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上升23.2%,水泥平均成本下降4.5%,公司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21.3%上升到 37.9%, 提高16.7个百分点,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310.4%。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主销区需求良好情况有望延续。分地区看,公司收入85%以上来自广东地区。今年以来,广东地区水泥价格保持坚挺。《广东省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汇总表》显示 2014年广东计划投资4500亿元,其中基建将投资约2298亿元,2014全年有望延续2013年四季度旺盛的水泥需求。供给方面,2012年以来广东新增熟料产能大幅减少,2013年淘汰落后水泥产能 1700万吨,位居全国第一,供给增速下降,供需格局改善将带来盈利提高。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2014年区域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2013年国家发布的淘汰名单中,广东省计划淘汰1418万吨水泥产能,淘汰量居首。而广东省全年实际淘汰落后水泥产能1687万吨,超额完成指标。目前所有在建熟料产能1700万吨,考虑到产能不会在2014年完全释放,即使需求增速放缓,供需格局也有望进一步改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