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四川峨胜水泥:实现五年无安全生产事故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19日 来源: 乐山新闻网 【字体:

 

    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系,近8年来已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已连续5年来无一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企业成为四川省首批通过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工矿企业”。
 
    峨胜水泥公司是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知名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年产水泥达1120吨,拥有员工2700多人。8年前,该公司在实施环保搬迁中,将企业的生产基地迁至远离峨眉城区的九里镇,在新上马的5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时,坚持做到安全设施与工程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建立起“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健全完善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制度》等26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建立起了一支300多人组成的专兼职安全队伍,做到隐患排查与安全生产无缝对接。该公司着力加强全员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每年专门聘请省、市安全专家到企业对员工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外送30多人到省内外接受专业安全技术培训,对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险、避险能力,去年发生的轻伤人次仅10起,今年以来的轻伤人次进一步减少。
 
    该公司在安全投入上坚持“全额保障,优先支付”的原则,不遗余力地为安全生产提供足额的资金保障,自2012年制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以来,严格按照每吨2元标准提取自备矿山的安全生产费用,两年间已累计提取安全生产专项费用5000万元。去年,该公司在全员安全培训、购置安全防护设备、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等方面投入的费用超过900万元。企业正在开展的“安全月活动”,已列支2万元用于奖励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征文比赛中成绩优异的员工。同时,该公司建立起“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把隐患当作事故处理,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使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违反安全规定的相关人员,除给以100元至500元不等的当时处罚外,还要在年终奖的发放上受到总额30%的处罚,去年,有100多名员工因违反安全规定,年终奖被处罚金额30多万元。
 
    该公司从源头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对拥有的500多台车辆做到证照齐全,限超限载,新购置了100多台轻量化散装水泥罐车,设定了自动控制计量,把住限量装载关口,对骑摩托车上下班的员工要求做到佩戴头盔,购买交通安全保险,把安全意识渗透到员工的日常生活习惯中。连续多年来,峨胜水泥公司成为省、市安全生产先进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