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徐德龙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19日 作者: 宗编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在近日闭幕的两院院士大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校长徐德龙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是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03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徐德龙1976年从西安冶金建筑学院水泥工艺专业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至今,1983年在南京化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0年在德国克劳斯塔尔(clausthal)大学获得学位工程师资格,1996年在东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6年他创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粉体工程研究所并任所长,1993年3月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1995年6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1998年3月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 
 
    徐德龙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国家科技成果推广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13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和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兼任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陕西省侨联主席,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理事长兼院长,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徐德龙简历
 
    徐德龙,1996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获博士学位,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03年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国家科技成果推广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成果一、二等奖13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和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兼任中国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常委、陕西省侨联主席,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理事长兼院长,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