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366亿拉萨林芝铁路有望年内开工

更新日期: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 中国西藏网 【字体:
    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同意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项目总投资366亿元,建设工期7年。据西藏发改委介绍,通过招标阶段后,今年12月中旬或12月底将开工建设。
 
    目前,西藏林芝、山南等地对外交通以公路为主,航空为辅,受特殊气候条件影响,公路断道、航空停飞等现象时有发生。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线路自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协荣站引出,经贡嘎、扎囊、乃东、桑日、加查、朗县、米林,终至林芝,新建正线长度402公里,同步对拉日铁路拉萨至协荣段32公里进行电气化改造。全线新建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朗县、米林、朝阳、林芝等车站。届时,拉萨到山南不足1个小时,到林芝只需2个多小时。
 
    该项目总投资366亿元(不含相关市政配套和护路联防工程投资),其中工程投资359.8亿元(含征地拆迁补偿费15.9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6.2亿元。项目采用全额资本金,其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156.86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使用铁路建设基金安排91.5亿元。西藏当地负责征地拆迁工作,资金包干使用。
 
    项目建设工期7年,项目相关市政配套和护路联防工程投资15.12亿元,其中贡嘎、扎囊、泽当、桑日、加查、朗县、米林、朝阳、林芝等9个车站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3.3亿元,拉萨至林芝地方护路联防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82亿元。资金来源为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8.64亿元,车辆购置税6.48亿元。项目由西藏负责组织实施,资金包干使用。
 
    据悉,拉林铁路建设后,向东可通过成都-林芝铁路连接成都枢纽,经成都-九寨沟铁路可达国家着名风景区九寨沟-黄龙,南可通过滇藏铁路连接大理、丽江等着名旅游城市,向北通过青藏铁路连接青海湖等景点,向西通过拉萨-日喀则铁路延伸连接区内景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