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青松集团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领导班子述廉述责报告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26日 作者: 唐冬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摘要:2014年,青松集团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洁责任制,以完善惩防体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使分公司党风、政风、工作作风不断得到好转,呈现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2014年12月25日,青松集团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洁责任制,以完善惩防体系、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为重点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使分公司党风、政风、工作作风不断得到好转,呈现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将一年来领导班子述廉述责报告如下:  
 
    一、党风廉洁建设职责履行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认真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年初,制订《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周密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加强研究、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并成立了党风廉洁监督小组。层层签订党风廉洁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责任制25份,班子成员、车间(部门)干部、关键岗位制订《廉洁从业承诺书》25份,新调入的领导干部自觉签订承诺书,并进行了公开,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二)坚持民主决策,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认真贯彻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人事安排、重大收支和重大项目的决策拍板,领导班子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民主集中制。努力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真诚待人,坦诚听取意见。在工作中,班子成员之间做到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使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领导班子始终能够保持浓厚的团结氛围。  
 
   (三)自觉加强学习,提高廉洁意识。  
 
    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充分利用党员干部学习日、车间级以上管理者会议,领导班子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监督管理的规定》、《关于中秋国庆古尔邦节期间做好廉洁自律工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第十六个党风廉洁教育月、第五个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月,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了《廉洁准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篇目。以分散和集中的形式观看了红色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杨善洲》、《焦裕禄》、《建党伟业》、等电教片,并进行了讨论发言。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四风之害》,进行了讨论,撰写观后感4篇。  
 
    利用职工食堂循环播放《郭明义》、《建国大业》、《雷锋》等电教片,加强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教育,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蚀。领导班子参加了集团公司廉洁知识测试、廉洁从业大讲堂,认真学习了青松集团勤政廉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7月31日,总经理到磷肥厂上了一堂《国有企业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党课。  
 
    (四)改进工作作风,清廉从业。  
 
    分公司领导班子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青松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十五”条规定。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规范自身工作纪律和作风状态。11月份,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发【2014】6号关于转发《关于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加强监督管理的规定》的通知精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会议,成立自查小组,逐条进行对照《规定》自检自查。通过自查,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近几年来未操办过婚丧喜庆事宜,未发生过违反规定事宜。  
 
    业务招待费的开支领导班子本着“必需、合理、节约”的原则,严格开支、招待标准,控制流程。集团公司限额分公司指标全年5万元,今年无超标。强化监督制约,规范了权力运行。3月份,领导班子成员向青松集团党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监督。  
 
    改进会风。精简会议,控制会议规模,安全生产例会,事故分析会、成本分析会、控制在2小时以内,晨会控制半小时以内。4月份,加大了公务用车的管理,每月上报《公车运行经费使用情况》,并对车辆进行了专项管理。为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干部管理纪律,规范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管理人员素养,按照纪委要求,对公务用车进行了统计上报。  
 
    二、存在的不足与问题    
 
    1.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集团公司作风建设三十五条规定、治理领导干部“庸懒散”上监督欠缺。今年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就开展了一次干部作风检查监督活动。  
 
    2.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创新不够。近年来,分公司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虽然多形式开展了重要节日发送廉洁短信、廉洁板报、廉洁标语、廉洁书法、漫画展评、廉洁典型教育等活动,但离《青松集团廉洁文化示范电建设标准(试行)还有距离。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1.加大监督监察力度,成立专门的监督检查小组。通过不同形式对党员干部作风进行抽查。对组织观念淡薄、纪律松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提高检查力度,从严执纪。  
 
    2.2015年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将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上按照集团公司《廉洁文化示范点》申报要求,逐一推进,学习借鉴示范点的经验,深挖单位的廉洁文化资源,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建出特色、创出亮点,争取早日被青松集团命名表彰。  
 
    2014年,新型干法水泥分公司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明显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呈现出风清气正良好的舆论氛围。但还存在一定距离,2015年分公司将进一步发扬成绩,弥补不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洁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分公司党风廉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