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青海:531亿元投资“夯实”城乡建设基础

更新日期: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 交通部 【字体:
    1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过去一年,青海省房地产开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农牧区住房建设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建筑节能改造投资总额高达531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18.26%,建设行业在拉动全省经济增长、民生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据悉,531亿元的总投资中,房地产开发投资308.27亿元,同比增长21.52%。全年完成建筑业增加值278.23亿元,同比增长19%。全年完成城镇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86亿元,建成了一批城镇道路、排水、污水处理、集中供热项目。城市道路交通改扩建、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示范等一批“补短板”工程启动实施,部分建成投入运行。
 
    在全省城乡住房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中,新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11.05万套(户),落实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35.52亿元,落实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107亿元。开工建设农牧区住房6.52万户,完成投资43.09亿元。全省20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任务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0.26亿元。圆满完成了300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完成投资18.98亿元,带动上千个村实现村容村貌及乡村产业发展。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方面,青海省在去年完成了300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工程,落实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2.1亿元。完成被动式太阳能暖房建设任务1.1万余户,全省200栋建筑列入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平台,海西、海南等地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推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