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乔龙德会长一行在贵州龙里红狮水泥调研

更新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等一行5月24日下午来到龙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调研,并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冰等企业领导层就贵州省目前产能严重过剩、大企业间相互信任、协作和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等一行5月24日下午来到龙里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调研,并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冰等企业领导层就贵州省目前产能严重过剩、大企业间相互信任、协作和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建材联合会纪委书记周清浩、中国水泥杂志总编辑魏晋渝、会长秘书段星亮、贵州省建材协会会长刘秀全、贵州省水泥协会会长刘号等。

    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冰首先对乔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乔会长一行的到来为我们带来了信心和希望,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带来了“明媚的阳光”。接下来徐总就红狮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企业在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上取得的成绩,以及对目前贵州水泥行业严峻形势的态度等方面向乔会长一行做了详细的汇报。

    红狮控股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标号水泥的大型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十二家全国大型水泥企业和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之一。截至2012年12月底,总资产约150亿元,员工约10000人,拥有30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主要分布在浙江、江西、福建、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湖南、新疆和甘肃10省区,已投产新型干法产能6000万吨,为中国水泥行业前10强。集团成立以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实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全部采用国际先进的新型干法工艺,全部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58MW,关键设备从丹麦、德国等世界一流专业制造公司引进,工艺、技术和装备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水平。

    在听取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冰的工作汇报和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建议后,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中国建材联合会纪委书记周清浩、贵州省建材协会会长刘秀全、贵州省水泥协会会长刘号等分别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赞赏其在经营管理、技术进步,乃至在延长产业链、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等方面所起的表率作用。与此同时,红狮水泥作为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民营企业,必须在企业的转型升级中完成一个根本性、转折性的转折,不断提升现有存量资产,挖掘内部潜力,增加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实施走出去战略。最后乔会长就自律问题谈了关于战略与战术的辩证关系,他认为战略就是行业整体利益的提升,而战术则是企业自身优势的发挥,只有将思想统一在战略上,并在提升行业效益的基础上实现自己效益最大化的战术。乔会长还对红狮水泥提出了要求:你们在国内的其他区域都做得很好,贵州的市场集中度很高,你们也完全可以在贵州做好的。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剑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