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上海今年将大批关停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

更新日期: 2015年09月06日 来源: 东方网 【字体:
摘要:记者5日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上海今年将关停一大批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三高一低”企业,目前在迪士尼、水源地、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正加大力度调整。

    记者5日从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上海今年将关停一大批高能耗、高污染、高危险、低效益的“三高一低”企业,目前在迪士尼、水源地、郊野公园等重点区域正加大力度调整。
 
    生态安全成为城市核心安全指标,通过经济结构转型提升生态责任,已成为上海近年来的工业经济重要策略。
 
    据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原清海介绍,2007年起,上海就开启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累计关停“三高一低”项目6400多项,平均每年800项,铁合金和平板玻璃、皮革鞣制等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已在上海工业目录中消失。
 
    持续产业结构调整带来了显著生态效益。据测算,调整共计减少能源消费量超过830万吨标煤,相当于上海全市居民一年半的用电量;减少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排放量,相当于再造了100个大型公园;腾出土地近12万亩。
 
    目前,在一些重点区域、重点领域,上海正在加大力度调整。譬如,为提升迪斯尼国际旅游度假区生态品质,上海加大对迪士尼项目配套服务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对该区域153家机械加工、金属制品、印刷、橡胶与塑料制品、建材、纺织、化工等行业的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进行调整,要求2016年底前完成全部关停。
 
    再如,为了加强上海水源地的生态保护,上海启动该区域104家重点企业关停调整,主要涉及金属制品、塑料制品、水泥制品、涂料、热处理、有色金属压延等行业,每年减少污水年排放量18.7万吨,大幅降低水源地生态威胁。
 
    正在建设的上海金山区廊下郊野公园也将成为未来上海的“绿肺”之一,上海也将关停该区域范围内的工业企业90家,完成调整后,可实现工业用地减量约545.22亩,可降低年能耗5173.1吨标煤,显著改善区域的生态环境。
 
    而且通过产业调整,上海已对400多家工业区外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关停并转,共减少危险化学品近300万吨,降低安全隐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