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南邓州中联水泥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见成效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邓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近几年积极响应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联合水泥集团节能减排、错峰生产、科技创新、提产增效的号召,努力推进科技革新和技术改造,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加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邓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近几年积极响应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联合水泥集团节能减排、错峰生产、科技创新、提产增效的号召,努力推进科技革新和技术改造,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加动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3200t/d生产线预分解窑增产提效技术改造,对预分解窑和篦冷机进行扩产技术改造,实现了该生产线预分解窑优质高产低耗低排放的良性循环,实际产量达3800t/d以上,改造措施被2015第三届中国水泥节能环保技术交流大会和2015首届水泥环境技术交流大会、2015第五届水泥工业节能减排高峰会议、2015年中国水泥技术年会暨十七届全国水泥技术交流大会作为交流内容。其中《TTF分解炉技术改造》、《篦冷机工艺技术改造》获得2015年“中联杯”河南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技术改造类二等奖”和“技艺工法类三等奖”。优化水泥回转窑的煅烧,稳定了热工制度等内容被2015年第五届水泥工业节能减排高峰会议、2015年中国水泥技术年会暨十七届全国水泥技术交流大会、2015第四届水泥工业环保节能技术高峰论坛暨节能环保创新技术专题大会作为交流内容。优化配料方案,提高了水泥熟料质量,生产低碱硅酸盐水泥熟料,成为中国联合水泥集团南阳地区低碱硅酸盐水泥熟料的主要基地。研发生产中热硅酸盐水泥熟料,拓宽了特种水泥熟料的品种,《中热水泥熟料研发生产》获得2015年“中联杯”河南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技术开发类二等奖”。
 
    3200t/d新型干法生产线提产节能技术改造,使生料系统、煤粉制备系统、水泥熟料烧成系统产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增加;投入研发的SNCR脱硝技术,向分解炉中喷入氨水,大大降低了该生产线的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及浓度,使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降至400mg/m3以下;对窑头电除尘改为袋除尘,降低了窑头粉尘排放浓度,窑头颗粒物排放浓度为50mg/Nm3以内;投资700多万元,对全厂大型风机采用高压变频调速控制技术进行改造,节能效果显著,每年可节约电费600多万元,一年半时间便可收回投资成本,经济效益可观。
 
    一路攻坚克难,一路改革创新,历经风雨磨练,意定志坚,不畏艰难,始终眼望正前方,用智慧和汗水浇灌,行稳致远。邓州中联水泥的技术革新成果符合国际大形势节能减排趋势,既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又大大降低了能源消耗。通过一系列提产节能改造,水泥熟料生产线运行效果良好,达到了优质高产的目的,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目前邓州中联水泥公司的生产线水平已达到国内先进行列。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