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南治理污染:水泥行业平均脱硝率超60%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21日 作者: 罗津 蔡佳栩 来源: 海口晚报 【字体:
摘要: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海南水泥行业提前1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污染治理任务。据悉,海南省水泥行业到“十二五”末,由“十一五”时期的氮氧化物“直排”提高到平均脱硝效率60%以上。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海南水泥行业提前1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污染治理任务。 
 
    2011年至2013年,海南氮氧化物排放量一直在减排红线以上运行。为此,海南省制定印发了《海南省水泥行业脱硝设施运行管理指南》,要求每天4000吨以上熟料生产线必须实施脱硝改造。“在强化水泥脱硝设施运行监管、保障脱硝还原剂供应的基础上,海南自加压力,将产能小于每天4000吨的水泥生产线也纳入了脱硝改造范围。”省生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海南省水泥行业到“十二五”末,由“十一五”时期的氮氧化物“直排”提高到平均脱硝效率60%以上;玻璃行业平均脱硝效率由建厂时的40%提高到70%以上,全省氮氧化物排放量从连续三年的10万吨以上,下降到2014年的9.5万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