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京津冀一体化有助于华北区域水泥需求回暖

更新日期: 2016年03月29日 来源: 申万宏源 【字体:
摘要:未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渐落地,区域基建需求回暖,仅河北2016年3月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就超过1万亿元。同时行业供给侧改革推进,去产能力度有望加快,区域整合预期逐步加强。华北两家龙头企业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市占率达到50%以上,区域重合度较高,随着一体化和供给侧改革政策推进,区域整合预期加强。

    2015年净利润20.17亿元,同比下滑16.73%,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9.25亿元,与15年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20.17亿元,折合EPS为0.38元,同比下滑16.73%,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0.37元。四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0.23亿元,净利润9.56亿元(折合EPS为0.18元),同比分别增长20.72%,40.15%。2015年公司综合毛利率25.41%,同比提高1.24%,其中四季度单季毛利率为24.61%,环比提高1.8%。15年年报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转增10股。
 
    水泥板块亏损,地产、新型建材和酒店管理保持稳健。水泥板块:量价齐跌出现亏损。受华北地区基建和地产投资低迷影响,2015年公司水泥和熟料销量分别为3179万吨和747万吨,分别同比下滑4.25%和提高1.63%。15年华北地区高标号水泥均价为261元,同比下降39元,降幅13%。价格下滑导致水泥板块毛利率仅10.07%,同比下降5.34%。地产板块:地产业务收入169.21亿元,同比增长8.91%,结转面积12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64%,毛利率36.90%,同比提高2.31%,全年累计合同签约面积99.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70%。
 
    新型建材板块:新型建材业务实现收入103.72亿元,同比降低1.43%,毛利率9.72%,同比提升0.49%。物业投资板块:物业投资业务实现收入26.92亿元,同比增长22.80%,毛利率60.18%,同比下降0.79%。
 
    需求端改善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供给侧改革区域整合预期加强。华北水泥已底部徘徊三年,为15年全国盈利最差区域,未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渐落地,区域基建需求回暖,仅河北2016年3月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就超过1万亿元。同时行业供给侧改革推进,去产能力度有望加快,区域整合预期逐步加强。目前河北熟料产能1.05亿吨,《河北省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方案》计划到2017年将熟料产能控制在9000万吨,水泥产能控制在2.2亿吨,到“十三五”末水泥产能控制在2亿吨左右。华北两家龙头企业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市占率达到50%以上,区域重合度较高,随着一体化和供给侧改革政策推进,区域整合预期加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