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2016年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转型持续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与往年不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员大会增加了开展首次促进水泥企业碳交易能力建设的国际交流培训内容。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对碳减排、碳交易市场化运作有一个新的认识,能引起高度重视。

    2016年4月23日,2016北京水泥行业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主办,北京金隅水泥经贸有限公司和天津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河北省建材业协会会长葛旭东、秘书长武增海,北京水泥协会会长段建国,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金隅水泥副总经理王肇嘉,冀东水泥副总经理刘臣,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永斌,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中国水泥》杂志总编魏晋渝等以及来自会员单位的60多位参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水泥协会副会长姜长禄主持。


会员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快转型持续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与往年不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员大会增加了开展首次促进水泥企业碳交易能力建设的国际交流培训内容。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对碳减排、碳交易市场化运作有一个新的认识,能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长段建国

    首先,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长段建国作了“加快转型持续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分析北京水泥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过程、协会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和2016年协会的工作安排四个方面对行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认为金隅和冀东的整合,是一种强强联合,将极大改善京津冀地区的市场竞争环境。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监事长赵虎奎,通报部分副理事长代表和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变更情况,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由金隅集团水泥事业部副部长赵军同志接任。


河北建材协会会长葛旭东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

    河北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葛旭东在会上强调,金隅和冀东两家联手重组,河北水泥业感到是件大好事、大喜事,两家市场重叠,价格残杀多年,即将发生改变,两家产能占据河北半壁江山,提高了河北集中度和市场话语权,河北近年来,价格持续低迷,20年来没有过,亏损主要原因是缺乏行业自律,协调不够,价值和价格严重脱节,亏损企业不是好企业,亏损企业不是好领导,不能只说市场问题。近日,通过协会调研,认为河北市场总体情况是非常好的,部分区域还供不应求,但问题是价格依旧偏低,与周边山东和河南价位依旧有不小差距,企业要认识到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尊重职工的劳动成果,两家联手重组将有望彻体改变河北整体亏损的局面。

    金隅水泥副总经理王肇嘉表示,金隅转型升级走在了行业前列,北京的三家企业为北京的城市服务,绿色发展作出了示范,形成了先进经验,希望协会做好给政府服务和企业服务,希望协会搭好信息、文化、协同共享平台。


金隅水泥副总经理王肇嘉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副会长姜长禄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作为特邀嘉宾,讲到三方面内容:第一,冀东和金隅两家的资本合作表示祝贺,本质上这是对等状态下的整合,是业内的一件大事,必将载入中国水泥行业发展史,是件大好事:1,行业的皆大欢喜,长期的低价,消耗了大企业的精力和财力,牵连了同行,未来水泥市场环境将向好的方向发展;2,资本市场的皆大欢喜;3,政府的皆大欢喜,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大成果;4,企业职工的皆大欢喜。第二,要营造水泥行业公平市场竞争环境,要有三个保障:1、法制保障,取缔无证企业、对低价倾销进行处罚、暂停产能置换政策,停止新增产能;2、政策保障,引导企业向环保绿色发展;3、文化保障,在重组中尤其是关键点。此外,要加强行业自律,近年来,政府和协会多次提到了行业自律,并开展了北方错峰生产自律行为,企业经营不是独立的,企业经营应维护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水泥协会联合地方协会将推进行业内存在的不合规、不理性的企业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第三,水泥行业碳交易能力建设是十分重要的,水泥行业最早接触碳交易,是7、8年前的CDM项目,意识到碳可以作为资产进行交易,获取可观的交易费用。4月23日,张高丽副总理在联合国总部签订了新的《巴黎协定》,中国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巴黎协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坚持不懈努力,意味着中国将对环境的约束力将是逐步增强,通过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诸多专家,希望企业统计管理好自己的碳资产,实现碳资产的管理与增值,提升水泥企业碳交易的整体能力。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军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监事长赵虎奎


孔祥忠会长等领导与欧盟碳排放专家合影


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孟兵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