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首个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在广州成立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7月8日,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CCLEC)在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盛夏羊城骄阳似火。7月8日,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CCLEC)在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国水泥行业润滑工程技术中心是由中国水泥协会与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专业服务平台,它将以世界一流的润滑专业技术服务技能,为全国水泥企业提供生产装备润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和企业润滑技术咨询和承包服务。


为研究所揭牌

    揭牌仪式上,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兵、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寇建朝、山东山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仲圣、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等分别致辞。孔祥忠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是水泥生产和消费大国,水泥产量占世界水泥产量约60%以上。截止到2015年底,水泥企业有3000余家,中国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累计达到1764条,设计熟料产能达18.1亿吨。2015年水泥产量达到23.5亿吨。因此,重视和加强水泥企业装备润滑管理,不仅能确保设备长期安全运行,降低设备运行能耗,也能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工程技术中心将通过宣传先进的绿色润滑理念,开展技术管理培训与服务,将会有力促进水泥企业开展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 进一步推进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寇建朝、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为研究所揭牌。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致辞


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兵致辞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寇建朝致辞


山东山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仲圣致词


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致辞

    随后,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介绍了中心的主要业务;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介绍了工程技术中心技术、装备及建设情况。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介绍研究所情况


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

    最后,工程技术中心与部份省市协会及部分水泥企业(集团)签订了服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广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许日昌和孔祥忠秘书长)


签约仪式(重庆市水泥协会何文浪和孔祥忠秘书长)


签约仪式(北京水泥协会赵连生和孔祥忠秘书长)


签约仪式(山东山水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仲圣和孔祥忠秘书长)


孔祥忠秘书长接受广东媒体采访


会场


会后参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