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浙江启动“十百千”计划 总投资7600亿元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2日 来源: 杭州日报 【字体:
摘要:浙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百千”计划专门明确了一批全局性、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600亿元,约占“十三五”全省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投资的45%。

    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进程势如破竹。
 
    从省发改委交通处获悉,1月至6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764.24亿元,去年同期累计完成552.9亿元,同比增加了38.22%。
 
    其中,投资增长最快的都市圈市域铁路建设完成投资2.9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
 
    都市圈城际铁路促进交通投资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58亿元;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完成投资0.6亿元;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完成投资1.83亿元,去年累计完成8.06亿元,同比增加了103.47%。”此外,交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至6月,浙江省公路、水路和民用机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83.7亿元,同比增加167.5亿元,增长40%。
 
    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为何能超出预期?
 
    “今年1月,省委、省政府举办了6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其中综合交通项目56个,总投资2215亿元,占全部开工项目总投资的33.9%。”交通处负责人同时提出,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等交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也有力地促进了交通项目的投资增长。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杭州都市圈将规划形成“九主七支”的城市轻轨网络,重点实施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四条城际铁路,总里程达130公里。
 
    近期将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值得期待的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还将开启新的通道。
 
    就在本月初,省综合交通改革与发展领导小组部署启动实施“十百千”计划。
 
    “省级层面组建11个督导组,确定约100个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的建设项目,落实1000名以上干部开展督查服务工作。”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十百千”计划专门明确了一批全局性、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600亿元,约占“十三五”全省基础设施领域重大项目投资的45%。
 
    “十百千”计划中,十亿元以上项目达95个,百亿元以上项目达32个,包括铁路项目共31个、公路项目45个、水运项目19个、航空及枢纽项目10个,基本覆盖了全省所有市、县,涵盖了“公、铁、水、空”等各种运输方式。
 
    据悉,近期全省将再次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其中涉及“十百千”项目8个,总投资545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