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1800亿国家PPP引导基金首笔投资落地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8日 作者: 孙韶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体:
摘要:记者27日获悉,作为运作1800亿元资金的国家PPP融资支持基金,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简称政企基金)首笔投资落地呼和浩特地铁轨道项目,投资24亿元,主要为股权投资。

    记者27日获悉,作为运作1800亿元资金的国家PPP融资支持基金,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简称政企基金)首笔投资落地呼和浩特地铁轨道项目,投资24亿元,主要为股权投资。 
 
    参与呼和浩特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大岳咨询项目经理徐威表示,7月27日政企合作基金公司采用股权方式参与的内蒙古轨道交通项目将正式签约落地,这是政企合作基金公司参与的第一个项目。 
 
    根据当地政府公布的初步的投融资方案,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38.81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50%,分别由自治区、市两级财政资金共同筹措解决,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采用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 
 
    据悉,政企基金完成本次签约后,近期还会签几个项目,累计投资将超过60亿元。 
 
    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去年9月份发起成立,是一家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专业投资公司,主要业务是接受社会委托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实现其管理基金的稳健、高效运行,促进PPP项目的落地和实施。 
 
    大岳咨询总经理金永祥表示,1800亿元PPP融资支持基金正式运作将对PPP市场带来深远影响,估算可以撬动万亿投资,还能降低PPP项目融资成本,规范PPP项目运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