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七届五次理事大会暨八次常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0日 作者: 史凯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数字水泥网讯 9月9日,中国水泥协会七届五次理事大会暨八次常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水泥协会增补、变更负责人的提案。
 
 
    数字水泥网讯 9月9日,中国水泥协会七届五次理事大会暨八次常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各地方(建材)水泥协会会长、秘书长,全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成员,中国水泥协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水泥协会分支机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中国水泥产能50强企业总经理(或代表);部分媒体和特邀单位代表,相关特邀协会和机构的负责人。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中国水泥协会增补、变更负责人的提案。大会选举通过了增补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超,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天瑞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基峰,山东省旋窑水泥企业联盟名誉会长宓敬田,内蒙古蒙西水泥集团总裁刘鹏飞,宁夏瀛海建材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范中华,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宝池为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大会选举通过了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亚泥(中国)控股公司执行长吴中立为中国水泥协会特别副会长;大会还选举通过了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总裁姚钦接替常张利为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新军接替张丽荣为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按民政部有关规定,秘书长孔祥忠已满连续两届任职,大会选举通过了新任秘书长由崔星太担任,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继续主持协会工作。
 
中国水泥协会新任秘书长崔星太
 
    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还宣读了《关于聘任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的决定》。经乔龙德会长提议,决定聘任海螺水泥王建超,中国建材南方水泥肖家祥,金隅冀东水泥姜长禄为首批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参与行业整合和市场协调的决策。随后,王建超执行副会长在会议上表态,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将会全力以赴,和各位同仁一起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好工作。
 

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建超
 
    鉴于新疆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新疆建材工业协会在全国率先开展水泥错峰生产活动,为错峰生产政策出台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经乔龙德会长提议,由中国水泥协会授予新疆自治区建材行业管理办公室、新疆建材工业协会“重大产业政策突出贡献奖”。
 
    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向大会做了《中国水泥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汇报过去一年多以来协会的工作情况。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做了《中国水泥协会2015年财务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两份报告。
 
    中国水泥协会战略合作机构东方君和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晓女士向大会报告《中国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工作进展。她介绍到,《指南》是国内首个规范化的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标准,是国内建材行业首个与国际接轨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标准,也是国内水泥行业首个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目标、与企业运营体系高度融合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标准。《指南》将指导水泥企业编写社会责任报告,增进社会各界对水泥行业、企业的了解、认知和认同,推动水泥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搭建水泥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经验交流高端平台,提高水泥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水泥协会建议在华运营的、具有独立法人的、主营业务为水泥,且水泥熟料产能500万吨以上的生产企业,应以《指南》的编制发布为契机,适应透明时代发展的要求,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建立企业信息披露机制和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增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沟通。
 
一排: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
二排: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王郁涛/东方君和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晓
 
    乔龙德会长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国水泥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一年多来,中国水泥协会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在贯彻国办发34号文件精神、推动区域市场协调、促进行业效益提升、软件建设、内部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加强协会建设方面,本次理事会做出了创新和突破,首先,在增补副会长时,既考虑传统因素,又综合考虑了企业的区域代表性,企业管理水平,个人能力,不只是大企业负责人入选,优秀小企业代表也能入选;其次,在体制方面也有所突破,首次聘任了执行副会长。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乔会长重点强调要有创新思维方式,通过思维方式的创新来改变发展方式的创新,创新协会的工作方式,推动行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本次大会进行了四项重要表彰活动:乔龙德会长和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向15家获 “中国水泥行业2016年先进协会”称号的协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乔龙德会长和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向13位获 “2016年中国水泥行业优秀会长”称号的协会会长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乔龙德会长和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向7位获 “2016年中国水泥行业优秀秘书长”称号的协会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协会还决定授予17位在“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为中国水泥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水泥协会和省市区水泥协会老领导“中国水泥协会特别贡献奖”。
 
2016年中国水泥协会增补副会长
 

中国水泥行业2016年先进协会
 
2016年中国水泥行业优秀会长获奖


2016年中国水泥行业优秀秘书长获奖


代表们投选票


乔龙德会长为先进协会颁奖


孔祥忠副会长为先进会长颁奖 


理事大会现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