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中国水泥协会六届四次理事大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1年04月15日 作者: 数字水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4月14日,中国水泥协会六届四次理事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环保部等政府部门的相关领导和中国水泥协会各理事单位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以“‘十一五’的辉煌与‘十二五’的转型”展开开场白。雷前治会长对于行业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水泥产量增长迅速,目前已占世界的一半以上;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市场稳定逐渐成熟。这其中,行业大企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雷前治会长认为,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行业重点,而一系列政策方面的支持是水泥行业发展的机遇。当然,“十二五”期间行业也面临诸多挑战,市场需求的增长速度和产能增长的速度依然不匹配,产能过剩的问题将依然存在。但是雷前治会长同时表示,全国整体的行业过剩并未出现,落后产能依然有一定比重,因此“十二五”期间的行业发展依然有较大空间。

    随后发言的是工信部陈恺民处长,他的议题是《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的初步设想》。陈恺民处长表示,在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节能降耗、减少碳排放成为“十二五”发展的重点。而水泥行业的有序发展是各方合力的结果。一方面是市场主体,特别是业内龙头企业需发挥榜样作用。另一方面是行业组织的协调作用。第三方面需要政府部门积极吸收各方意见,使产业政策真正有助于行业的由大变强、可持续发展。

    工信部产业司袁克兰处长发表《关于推动行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的议题。对于“十二五”期间产业政策的发展重点,袁克兰处长表示共有三个,第一是发展节能减排、严格控制新上线项目;第二是进一步加强研发有推广利用价值的技术;第三是鼓励小企业使用新型技术生产水泥。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10年协会工作总结的主要内容。孔祥忠秘书长介绍,2010年协会为行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做出了应有贡献,包括服务政府,推动行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服务企业,引导市场健康发展、维护会员权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协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好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做了“协会技术中心2011年技术工作通报”。同时,发言期间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宣布徐宁担任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

    会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中国建材之夜”招待晚宴。

 大会主席台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致辞 

 工信部原材料司处长陈恺民致辞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处长袁克兰解读产业政策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致辞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