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浙江投资2050亿元 签约14个综合交通项目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08日 作者: 陈星凯 来源: 浙江在线 【字体:
摘要:近日,在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3个市、县(市)签署了14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等,总投资2050亿元,合计里程将达到1005公里。

    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钱江通道北接线、杭绍台铁路……这些市民关注的项目,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建。近日,在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3个市、县(市)签署了14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等,总投资2050亿元,合计里程将达到1005公里。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起于杭州、湖州交界的余杭姜家山,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往南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以及诸暨等5个县(市、区),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路线全长98公里。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另外,钱江通道北接线也要在今年开建,它在嘉兴境内,起于骑塘枢纽互通,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路线自北向南,跨南沙渚塘河、洛塘河进入海宁市境内,跨沪杭铁路及杭浦高速公路后与钱塘江过江隧道相接。

    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1处,全长1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
 
    除了公路,杭绍台铁路也准备在年底开工。它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经绍兴市,终于台州市。定位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沿线共设8个站点,包括杭州东、绍兴北、东关、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其中东关、嵊州新昌、天台和台州中心站4个为新建站点。最快2020年建成,建成后,杭州至台州旅行时间将控制在1小时以内。
 
    两条城际铁路也有了进展。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与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换乘,实现地铁一票制连杭。目前已经获批。
 
    沿线经过余杭区(南苑街道)、许村镇、长安镇、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海宁主城区,线路总长48公里,设站12座,包括地下车站5座(余杭境内1座,海宁市区4座)、高架站7座(其中1座为预留站),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4年。
 
    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也正式启动。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向北穿越仁和镇中心,与宁杭高速公路平行进入德清县。
 
    德清境内将先沿规划杭德快速路向西北方向,经沈家塘转中兴南路折向武康老城区,后沿中兴路向北穿越科技新城区域及武康城区,止于中兴北路与环城北路路口。城际轻轨线路全长约25公里,其中,余杭境内12公里,德清境内13公里,新设9个车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