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杭州投资1381亿的1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0日 来源: 都市快报 【字体:
摘要:10月19日下午,杭州市举行第三批重大项目暨浙商回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开工项目146个,每个都在1亿元以上,总投资1381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就有37个。
 
    昨日(10月19日,下同)下午,杭州市举行第三批重大项目暨浙商回归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全市13个区、县(市)和经济开发区等其他14个分会场,以视频的方式同步举行。
 
    15家单位分别汇报了1-9月份本地区有效投资完成情况,有的已经完成大半,有的距目标还有差距,不过表态发言时都信心满满,将在接下来70多天时间里,全力冲刺四季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听完大家的表态发言,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谢谢大家了!听了大家发言和承诺,我看到了杭州干部的精气神,看到了杭州干部勇立潮头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按照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的要求,杭州一定完成全年有效投资增长10%的目标。”
 
    重大工程集中开工背后的经济学
 
    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把重大工程建设比作促投资稳增长的“牛鼻子”。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这些工程就像是一根扁担,一头是供给侧,一头是需求侧,带动着两端同时发力。
 
    所以说,看似总投资超过千亿的项目,未来衍生出的效益将远远不止这些。
 
    这也是浙江省、杭州市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的原因,今年以来,这样的集中开工形式已经是第三次——
 
    第一次是在1月4日,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也是“十三五”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第一个活动就安排给了它;
 
    半年后的7月22日,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杭州96个项目总投资达924.32亿元;
 
    昨天是第三批,开工项目146个,每个都在1亿元以上,总投资1381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就有37个。
 
    总投资80亿 首期年产10万辆
 
    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昨日开工
 
    昨天的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大江东产业聚集区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工地。
 
    投资8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昨天开工,用地615亩,这也是吉利作为浙江企业的深度回归。
 
    2019年后,这里将建成首期年产10万辆AMA平台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和与之配套的试车跑道,投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后续还将持续引进最先进的新能源车型。
 
    AMA平台是吉利历时三年多,专门为新能源汽车打造的智能化平台,吉利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企业整体销量90%以上。杭州作为首批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推广城市,看中的就是吉利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发展。
 
    大江东是杭州的汽车产业区,除了引进吉利外,昨天广汽杭州改造项目、浙大航空研究院等也落户于此。
 
    杭黄铁路2018年6月开通
 
    桐庐站、建德东站12月份开工
 
    在昨天签约的146个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是大头,有37个,总投资457亿元,占比达33%。
 
    我们具体说说将在12月份开工建设的杭黄铁路。
 
    这条集“名城、名山、名江、名湖”的高铁,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沿途设10个站点,其中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东站、淳安站。
 
    2014年10月,杭黄铁路浙江段全面开工,2018年6月建成通车,到时候杭州到黄山只需要一个半小时,比开车节省2个小时。
 
    6个站中,杭州东站已在使用;
 
    杭州南站2013年7月1日正式关闭,目前在升级改造,计划2017年6月竣工,截至目前站房工程已完成65%。未来,南站西广场规划停车位431个,出租车位55个,将引进一家商务酒店;东广场面积是西广场的近3倍,设公交中心、1060个停车位、100个出租车位,因为有地铁项目(在建地铁5号线,规划地铁11号线),东广场将推迟到2019年完工;
 
    富阳站场站目前也在建,路基工程完成90%;富阳段铁路主要以隧道、桥梁为主,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桐庐站位于城南街道蒋陆家村,新增停车位约760个,包括站前广场、景观、物业开发综合楼等,工程总投资3.5亿元,项目计划12月开工建设;桐庐段的铁路已基本完成桥墩施工、14座隧道全部贯通,路基已完成80%,总工程量已完成75%以上;
 
    建德东站站前广场占地面积140亩,拟建公交换乘中心,计划12月开工;
 
    淳安站的站前广场与地下停车库项目8月已施工,2017年底完成;淳安段的铁路进度61.7%。
 
    建隧道打通香积寺路余杭塘路
 
    这是一条城市地下快速隧道,长约2.5公里,工程西起余杭塘路莫干山路路口以西,东至上塘路香积寺路路口,设计时速50公里,双向四车道。
 
    这条隧道的呼声一直很高,也传了很久。这个地块有余杭塘路新村、塘河南村、贾家弄新村、珠儿潭社区、大兜路历史街区、霞湾巷等很多小区,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车流量越来越多,但余杭塘路到了莫干山路后就戛然而止。如果余杭塘路和香积寺路能够用隧道贯通,那么不仅在城西和城北之间将再添一条东西走向的道路,还将大大分流大关路和德胜路的交通压力,不仅方便城西居民出行,也让城北和城西之间的融合更加紧密。
 
    这次“靴子”终于落地了。这将是第一条下穿京杭大运河的隧道,设计两个单向的出入口,4车道都在余杭塘路上,东侧的出入口到了上塘路进行一次分流,上塘路东西两侧都设口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