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水泥产量下降3.5% 供给侧改革见实效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作者: 于江艳 来源: 亚心网 【字体:
摘要:新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工业企业库存持续减少。据自治区统计局统计,前三季度,全区水泥产量下降3.5%。

    新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部分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工业企业库存持续减少。
 
    据自治区统计局统计,前三季度,全区钢材产量同比下降8.0%,生铁下降3.6%,水泥下降3.5%。而且原煤产量自7月份以来也在持续下降,7月、8月、9月3个月原煤产量分别同比下降3.0%、1.7%和2.6%。
 
    去库存明显不明显关键是看工业企业。据自治区统计局统计,8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存货同比下降9.9%,而且我区工业企业库存自今年2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前三季度,全区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3.7%,快于全部投资36.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区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84.9%,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增长22.3%,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投资增长14.6%。
 
    可喜的是,前三季度我区部分经济指标出现积极变化。一是产业结构持续升级。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7.2%,比上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二是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持续收窄。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降幅从2015年10月开始已连续12个月收窄;三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也逐月改善。1-8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3.8%,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34个百分点;四是节能降耗形势良好。前三季度,全区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2.99%。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