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有利于我国水泥出口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0日 作者: 陈柏林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重建基础设施,是特朗普执政后将要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率提升,重塑美国梦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当选美国总统后势必加大美国基建投资规模,美国本土水泥生产不能完全支撑未来本国的水泥需求,因此对水泥进口需求将明显加大,中国作为第一大水泥生产国和国际水泥贸易的主要出口国,必将迎来新的贸易合作机会,这将有利于促进中国水泥的出口。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发表获胜演讲时表示:“我们将修复我们的内陆城市,重建高速、桥梁、隧道、机场、学校和医院。我们将重建我们的基础设施,并且,更重要的是,这些重建项目会给数百万人带来工作。”
 
    美国一直是我国水泥主要出口目的国,曾经在次贷危机发生之前的2007年,中国向美国水泥出口量达到历史高峰的514万吨,位居出口量目的国第二位,占到当时我国出口量16%,且FOB价格也是相对较高的目的国家,达到40美元。
 
    2007年以后,随着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水泥进口量开始逐年下滑, 2015年美国进口中国的水泥量下降为162万吨,占全国出口比重下降至10%。
 
    重建基础设施,是特朗普执政后将要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率提升,重塑美国梦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当选美国总统后势必加大美国基建投资规模,美国本土水泥生产不能完全支撑未来本国的水泥需求,因此对水泥进口需求将明显加大,中国作为第一大水泥生产国和国际水泥贸易的主要出口国,必将迎来新的贸易合作机会,这将有利于促进中国水泥的出口。
 
    目前,我国主要出口地区在江苏、山东、广东、安徽等沿海沿江省份,主要出口企业包括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山水集团等企业,因此,这些地区和企业也将明显受益。
 
    在当前我国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在一定程度上也将有利于减缓沿海地区的产能过剩压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