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南:10月份水泥产量1181.8万吨 同比增长6.0%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15日 来源: 湖南省统计局网站 【字体:
摘要:10月份,全省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水泥产量1181.80万吨,增长6.0%。

    10月份,湖南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较9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1—10月,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较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 
 

    一、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三大门类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11.5%,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高4.4个和0.4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5.1%。 
 
    二、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股份制企业保持增长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4%;股份制企业增长7.2%。国有企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1%,其他内资企业下降0.3%,集体企业下降17.0%,股份合作制企业下降21.1%。 
 
    三、31个大类行业生产实现增长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31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0%,对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18.2%,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1.3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7%的行业还有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以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8%、8.2%、9.0%和12.8%。以上五个行业对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合计达60.7%,拉动全省规模工业增长约4.2个百分点。 
 
    四、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增长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比全省平均水平高3.2个百分点,1—10月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37.7%,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6%,比全省平均水平高6.5个百分点,1—10月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11.0%,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 
 
    五、近六成产品同比增产 
 
    10月份,全省规模工业统计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有295种,占统计品种数的59.0%。主要产品中,平板玻璃247.70万重量箱,同比增长24.1%;硫酸24.39万吨,增长16.1%;混凝土机械3961台,增长8.1%;商品混凝土689.91万立方米,增长7.3%;水泥1181.80万吨,增长6.0%;钢材175.99万吨,增长2.8%;十种有色金属19.65万吨,同比下降2.0%;生铁150.80万吨,下降3.1%。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