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召开六届三次会员大会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23日 作者: 阎友华 姜敬福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12月20日,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全省水泥企业年会在武汉光谷召开,来自全省130多家水泥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本次会议对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该协会明年的工作重点。
 
    12月20日,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第六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全省水泥企业年会在武汉光谷召开,来自全省130多家水泥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湖北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化平、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齐欣、湖北省建材行业协会秘书处秘书长李燕萍、湖北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李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会长郭成洲作主题报告。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德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对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该协会明年的工作重点。
 
    据袁德足介绍,在过去的一年,该协会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促进水泥行业去产能调结构增效益、走绿色发展之路。在该协会的建议和推动下,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10月26日颁布了《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省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实施意见》;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北省环境保护厅于12月15日下发了《关于在全省水泥行业推行错峰生产的通知》。二是推动错峰生产,支持全省水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生态环保做贡献。8月25日,湖北省水泥工业协会在荆门召开“湖北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会议”,形成了《关于组织湖北省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的决定》,该省所有水泥窑线企业于8月26日至9月30日错峰停窑,每家企业停窑时间不少于10天。随后,全省在10月、11月两个月相继开展了“错峰停窑”,多数窑线企业停窑时间达到或超过30天,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环保治理工作和企业自律。三是支持企业开展科技创新,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
 
    郭成洲表示,2017年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全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推进企业间的联合重组,切实优化产能布局、压减过剩产能、促进节能减排,同时大力拓展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多管齐下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增强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湖北省经信委和环保厅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明年该省水泥生产线全年停窑错峰时间不少于90天。
  
    齐欣对湖北水泥行业“错峰生产”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明年的“错峰”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积极支持湖北与周边省份协同“错峰”,以不断扩大全国水泥错峰生产的成果。
 
    王化平在会上强调,该省水泥行业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到2020年全省水泥年产能、熟料年产能分别控制在1.2亿吨、6000万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化解过剩产能,严禁新增产能。同时,积极引导和推进全省水泥企业兼并重组,促进水泥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走资源能源消耗低、“三废”污染排放少、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