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中国交建:拟向中交南部拉美公司增资并在尼建水泥厂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徐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中国交建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中交南部拉美区域公司增资1,860万美元、1,674万美元、1,488万美元、1,488万美元、1,395万美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交海外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增资1,395万美元。
    中国交建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中交南部拉美区域公司增资1,860万美元、1,674万美元、1,488万美元、1,488万美元、1,395万美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交海外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增资1,395万美元。增资完成后其分别持有中交南美区域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20%、18%、16%、16%、15%及15%股权。
 
  同时,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路桥与中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交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尼日尔政府合作投资建设尼日尔水泥厂项目。该项目拟设立项目公司中尼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为:中国路桥持股占60%,出资2,688万美元;中交产投持股占20%,出资896万美元。
 
  公告表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以及中交海外地产分别向中交南美区域公司增资,系为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收购巴西Concremat设计咨询公司80%股权筹集资金。巴西Concremat公司在巴西工程设计咨询企业排名中位居榜首,占有巴西设计咨询领域较高市场份额,品牌信誉良好。中交南美区域公司收购巴西Concremat公司,有助于公司打造属地化经营平台,发挥品牌协同效应,实现海外业务持续增长。而中国路桥与中交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交产投以及尼日尔政府合作投资建设尼日尔水泥厂项目,有利于尼日尔国内石灰石等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利用,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实现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交建近几年致力发展投资类项目,加之中国各级政府积极宣导PPP模式,其投资类合约连年增长。同时,该公司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海外订单连年高增长,今年前3季度累计新签海外合同同比增速为27.37%,规模与增速皆行业领先。该公司今年PPP项目和海外业务表现亮眼,是支撑新签合同较快增长的主要因素。未来投资类项目和海外合同有望保持高增长。此次国外投资有利于其在拉美地区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品牌效应;有利于扩大其在尼日尔水泥方面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有利于该公司在非洲地区的持续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