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贵州省6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815.6亿元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3日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摘要:1月11日,2017年贵州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安顺市平坝区刺梨深加工产业融合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其他8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在分会场分别举行。贵州省6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15.6亿元。
 
    1月11日,2017年贵州省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安顺市平坝区刺梨深加工产业融合建设项目现场举行,其他8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在分会场分别举行。贵州省6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815.6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是贵州省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总量最大的一次,开工项目数量首次突破600个,总投资首次突破3000亿元。
 
    开工重大项目聚焦数字经济、旅游经济、绿色经济和县域经济四大领域,其中数字经济项目包括资源型数字经济、技术型数字经济、融合型数字经济、服务型数字经济等4类,共37个,总投资327.4亿元;旅游经济项目包括自然风光型、人文景观型、科普教育型、休闲养生型等4类,共148个,总投资816.2亿元;绿色经济项目包括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等4类,共157个,总投资614.3亿元;县域经济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3类,共274个,总投资2057.7亿元。
 
    在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上,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399个,总投资2553亿元,分别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个数和总投资的64.8%和66.9%,其中以煤电烟酒、装备制造、轻工、原材料等为主的工业转型升级项目99个、总投资749.3亿元;农业转型升级项目17个、总投资52.5亿元;服务业转型升级项目283个、总投资1751.2亿元。
 
    “三块长板三块短板”成为建设重点,项目550个,占开工项目数的89%,总投资3195.9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83.7%,其中: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项目157个,总投资809.4亿元;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事业项目393个,总投资2386.2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