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环保部:武安新峰水泥未按要求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中国环境报 【字体:
摘要:1月15日,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对石家庄、保定、邯郸、临汾、菏泽、焦作、安阳、新乡等地进行督查时,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企业非法排污、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部分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河北省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两条非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未按要求纳入错峰生产。

    原标题: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 部分地方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
 
    环境保护部今日向媒体通报,为做好1月14日至1月18日期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环境保护部派出8个督查组对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临汾、菏泽、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等13个地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督查。
 
    各地根据重污染天气情况,及时发布相应级别的重污染天气预警,采取应对措施,加强对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市,山西省临汾市,山东省菏泽市,河南省鹤壁、郑州、安阳、濮阳、焦作、新乡等14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河北省唐山、沧州市,山西省太原、运城、阳泉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枣庄、济宁、泰安、德州、聊城市,河南省商丘市等13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
 
    各地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河北省8个省级督导组驻市开展督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在省内主要媒体公开曝光并督促整改。山西省太原市进一步加大民用洁净焦炭生产、配送的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原煤散烧;临汾市对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企业实施停限产减排,并派驻工作组驻厂监管。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自13日起开始24小时应急调度,5个省级督查组开展督导检查。河南省各部门紧密联动,派出督查组加强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月15日,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对石家庄、保定、邯郸、临汾、菏泽、焦作、安阳、新乡等地进行督查时,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企业非法排污、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一是部分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超标,未建脱硫脱硝设施。环境保护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显示,2017年元旦至今,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均存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日均值超标的情况。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6条焦化生产线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均未建成。环境保护部已责成山西省环保厅组织实地查证,对违法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开处罚结果。对排污单位有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并按照“两高”新的司法解释,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二是少数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放行为。河北省武安市学敏墙材有限公司闷炉期间脱硫设施未正常运行,隧道窑烧结段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大量原料露天堆放。河南省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露天抛光、刷漆行为。正定县宏升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正定县南楼乡卫生院、园柏村居民小区等企业(单位)锅炉冒黑烟严重。
 
    三是部分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河北省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两条非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未按要求纳入错峰生产。定州市精工铸造有限公司、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未落实红色预警停产要求。山东省菏泽牡丹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未按预案要求停工,检查时正在施工,挖掘粉煤灰堆,扬尘严重。河南省安阳市安钢集团焦化厂结焦时间没有达到预案要求。焦作市河南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限产要求。
 
    四是部分“小散乱”企业集群环境影响严重。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南营镇马庄村米业加工集聚区大约有90余家米业加工企业,绝大多数企业存在粉尘污染问题,无组织排放严重。藁城区已对该区域所有企业采取停电措施,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保定曲阳县共2000余家石材雕刻厂基本上都存在露天切割、打磨等作业工序,抑尘措施亟待加强。
 
    环境保护部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情况,督促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针对上述问题,各督查组已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尽快落实整改要求。同时也呼吁广大公众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出行,全民参与,共同应对重污染天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