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福建漳州:将建设90个交通基础设施 计划完成投资190亿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来源: 东南网 【字体:
摘要:2017年,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实施建设项目90个,其中铁路3个项目20亿元、高速公路4个项目30亿元、普通公路60个项目120亿元、港航11个项目10亿元、物流园区及运输场站等12个项目10亿元。

    继福厦客运专线先行工程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正式开工后,今年,漳州还将新开工城际轨道R3线漳州段、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更新公交车50部,新增公交线路6条……
 
    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2017年,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实施建设项目90个,其中铁路3个项目20亿元、高速公路4个项目30亿元、普通公路60个项目120亿元、港航11个项目10亿元、物流园区及运输场站等12个项目10亿元。
 
    今年,漳州将继续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工程,铁路建设方面,续建漳州港尾铁路52公里,新开工城际轨道R3线漳州段、福厦客运专线漳州段等2个项目107公里。
 
    同时,港航设施建设方面,将续建后石港区3#泊位、古雷港区古雷作业区南8#泊位、东山港区5000吨级对台客货码头工程、漳州核电3000吨级重件码头及配套工程等项目。
 
    公路建设方面,高速公路将续建厦蓉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漳州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漳州互通改造工程等3个项目,新开工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项目,总建设里程193公里。同时,加快推进沈海高速漳州段改扩建工程前期工作。
 
    普通公路将继续推进厦漳同城大道、漳州沿海大通道、东山环岛路、漳江湾特大桥、诏安湾特大桥、漳浦港城大道、国道324线九龙岭隧道、联六线、联十线等重点项目。新开工连接市际、县际的国省干线互联互通项目12个,建设里程113.4公里。建设改造农村公路200公里,农村危病桥20座。
 
    在实施服务民生工程上,计划更新公交车50部,新增公交线路6条,延伸优化公交线路6条。
 
    此外,加快推动新一代出租汽车更新,力争清洁能源车辆更新总数达到1000辆以上,实现清洁能源出租汽车更新率达80%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