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河南混改进入关键阶段 同力水泥股价无风起浪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06日 来源: 证券时报 【字体:
摘要:今年1月份,同力水泥曾经大放异彩。1月18日至24日,在消息面没有任何变化的背景下,同力水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今年1月份,同力水泥曾经大放异彩。1月18日至24日,在消息面没有任何变化的背景下,同力水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不过,同力水泥2月5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并无重大事项。据公告,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和实际控制人河南省发改委没有计划对同力水泥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同力水泥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另外,同力水泥股票自2月6日开市起复牌。
 
    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水泥板块就不时出现黑马。先是上峰水泥在2016年12月用了9个交易日实现股价翻倍;紧接着在2017年1月份,同力水泥又连续收出了5个涨停板。
 
    今年1月17日,同力水泥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称,公司主要股东包括省属国企、民营企业、央企和个人投资者,已经成为充分的混合所有制公司,且国企混改推进不快,政策尚不明朗,目前对公司生产经营不构成影响。
 
    虽然同力水泥做出了上述表述,不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1月23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国企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显示,河南省在2017年将启动省管企业所属61户子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目前,尚不知同力水泥是否也会名列其中。
 
    另外,河南省计划将对国有企业实施分类改组改造,其中,河南投资集团将改组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河南省国企改革将在2017年进入关键阶段,河南投资集团也将成为改组的对象,这将会对同力水泥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位市场分析人士进一步表示,另一家上市公司龙江交通的控股股东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持有上市公司52.17%的股份),此前曾提出拟协议转让龙江交通部分股权。
 
    反观河南投资集团,持有同力水泥58.83%的股份,未来在保证对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前提下,是否会效仿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对外转让上市公司部分股权值得关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