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两广重点水泥企业高层领导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8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讯2017年3月22日,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泥协会于广州召开了第二次“两广重点水泥企业高层领导研讨会”。


    中国水泥协会讯2017年3月22日,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泥协会于广州召开了第二次“两广重点水泥企业高层领导研讨会”。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理事长张量、常务副会长李黎、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纪友红、台泥集团资深副总经理黄健强、华润水泥广西大区总经理刘贵新、海螺水泥广东管委会主任吴铁军、中材水泥广东区域武新贤、广西红狮水泥代表等来自广东和广西的水泥大企业领导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琛博士应邀参加,孔祥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广东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黎和华润水泥广西大区总经理刘贵新代表广西协会分别通报“两广”一季度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两广水泥熟料物流平台管理机制进行了协调,妥善处理了广西红狮熟料进入广东的销售渠道。会议着重商讨并通过了“两广水泥区域市场自律协调机制”。会议请求中国水泥协会牵头,组织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海南地区的水泥协会和大企业领导人,尽快召开一次“泛珠三角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研讨会”,以建立南方区域市场的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华南地区水泥行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纪友红在会议上对两广华润水泥企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华润水泥作为两广地区的大企业要继续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带头坚持行业自律,并要主动配合和支持行业协会开展的市场协调工作,为两广地区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应邀在会上传达了C12+3峰会精神。他指出,3月21日,中国水泥协会在昆明召开了全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会议主题是“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区域间协调增效益”,围绕去产能和增效益,19家大企业领导人形成了很好、很务实的共识意见,会议的详细内容会很快见诸媒体报道。希望大家对行业发展要充满信心,当前和今后行业的重点任务就是要去产能、增效益。两广的市场协调是在当地水泥产能严重过剩背景下的市场自我修复行为,大企业是市场的主导者,要承担行业发展的历史责任,既要维护好市场公平竞争环境,还要推进行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C12+3峰会建议中国水泥协会成立由协会领导和大企业领导共同组成的行业去产能领导小组,做出行业去产能的总体部署,协调政府和企业在去产能中的各项工作,这都离不开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2017年行业发展要在去产能方面加快步伐。

    孔祥忠提出,由中国水泥协会联合两广协会建立和发布珠三角地区的“广州水泥价格指数”,及时、客观地反映珠三角地区水泥交易价格水平和变化趋势,作为水泥供需企业参与交易活动的决策依据,作为政府了解水泥市场、进行宏观调控的参考指标,作为科研机构进行水泥行业分析与研究的重要窗口,积极引导市场向公平、透明、稳定方向发展。希望“广州水泥价格指数”工作得到该地区所有水泥企业的支持和配合。孔祥忠表示,中国水泥协会将支持粤、桂、闽、赣、琼五省区联合召开南方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愿意做好会议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本次会议还商定下月在广西召开“第三次两广重点水泥企业高层领导研讨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