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67家工业企业将完成退城搬迁改造 涉及水泥行业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摘要:根据《河北省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专项实施方案》,列入退城搬迁改造的67工业企业中,位于城市主城区的42家,位于县城建成区或开发区的25家。今年将实施搬迁改造28家,其他39家将在2018到2020年实施。这些企业主要涉及钢铁、石化、医药、水泥、玻璃、纺织、火电等行业。

    “工业围城”是造成河北部分城市大气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河北省提出,从今年起到2020年,将推动67家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促进城市工业与城市发展、居民生活相协调,进一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根据《河北省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专项实施方案》,列入退城搬迁改造的67工业企业中,位于城市主城区的42家,位于县城建成区或开发区的25家。今年将实施搬迁改造28家,其他39家将在2018到2020年实施。这些企业主要涉及钢铁、石化、医药、水泥、玻璃、纺织、火电等行业。
 
    河北提出,将率先实施城市主城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到2020年底,除部分必须依托城市或直接服务于城市的工业企业外,各市主城区内重污染企业基本完成搬迁或改造,没有搬迁价值且环境影响明显的企业全部关停。
 
    河北省提出,针对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所需资金将主要通过土地置换、资产转让等市场化方式筹措,同时,将进一步加大财税、金融、要素配置等政策支持力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