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印尼:4月份水泥消费量同比剧升11.7% 达508万吨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来源: 印度尼西亚商报 【字体:
摘要:今年4月份,印度尼西亚全国水泥消费量达508万吨,比去年同期剧升11.7%。消费量提高是受全国数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工程开始建造所推动。


    今年4月份,印度尼西亚全国水泥消费量达508万吨,比去年同期剧升11.7%。消费量提高是受全国数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工程开始建造所推动。

    日前,印尼水泥业协会(ASI)总主席威多多.善多梭(Widodo Santoso)对记者称,“水泥消费量剧升至10%以上,主要是因地方消费量提高的缘故,如在爪哇、苏门答腊、苏拉威西和努沙登加拉,只有加里曼丹、马露姑(Maluku)和巴布亚(Papua)的消费量降低。”

    根据印尼水泥业协会数据,今年4月,爪哇岛的水泥需求提高16%成为289万吨,接下来是苏门答腊提高13%成为105万吨,努沙登加拉提高10.6%成为27万8000吨和苏拉威西提高6.1%成为42万7000吨。与此同时,加里曼丹的水泥需求降低2%成为124万吨,马露姑和巴布亚锐降24.8%成为9万7500吨。

    威多多解释说,爪哇和苏门答腊的水泥消费量提高,是受到民房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建设的支撑。“中爪和东爪的基础设施工程已开始顺畅建造,可从供预拌的散装水泥需求提高看出。”

    他声称,中爪的水泥需求飙升24%和东爪提升25%,该两个地区的消费量提高,已推动今年4月爪哇岛水泥总消费量提高至16%。

    他续称,苏门答腊的水泥销量提高,是在朋古露(Bengkulu)、占碑(Jambi)和楠榜(Lampung)。“增幅非常高,平均在30%以上,预测是因4月雨季停止,而高速公路、发电站和民房开始建造的缘故。”

    威多多声称,今年3月苏拉威西水泥销售出现逆差,4月已开始好转,提升相当大的地区,如东南苏拉威西、西苏拉威西和哥仑打洛(Gorontalo),在该3个地区的水泥销售提高25%以上,因在那里正兴建民房、基础设施、冶炼厂和发电站工程。“虽然如此,加里曼丹的水泥需求仍呈现负增长,因三马林达(Samarinda)至麻里巴板(Balikpapan)高速公路还未建造,马露姑和巴布亚也下滑至25%,可能是因基础设施工程还未开始建造的缘故。”

    全面来说,今年首4个月,全国的水泥消费已达到1983万吨,比去年同期提高3.5%。“水泥销量仅提高3.5%,使水泥生产商希望政府能即刻落实乡村预算、百万民房建设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因工业生产能力直至2021年将超额,这假设每年消费仅5%至7%。”威多多续称,出口市场的水泥销售也相当好。“今年4月,水泥和熟料(Klinker)出口提高22万5000吨,以致,今年首4个月,我们已经出口62万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