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关于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8.19”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通报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各水泥生产企业、设备维修企业:

    2017年8月19日9时许,枣庄市峄城区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原料车间在检修过程中发生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人中毒,4人因施救不当中毒。当地市、区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救援。5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水泥行业正处于错峰生产、限产停窑检修期,为了水泥行业广大企业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本次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各水泥生产企业要认真梳理本单位每一个生产安全操作规程及常见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禁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工作,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做到警钟长鸣。

    二、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水泥生产企业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行业技术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三、着力提高水泥企业设备设施自身安全。对各类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危险工艺要尽早实现工艺过程的自动化和自动报警、联锁,配备检测报警系统,提高装置的安全可靠性,做好安全报警装置巡检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用品的维护和使用管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四、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建材)协会,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委明电〔2017〕3号)要求,利用好错峰生产及检修时间,认真组织开展好水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关键设备及工艺是否存在重大隐患,重大危险源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监控责任的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加强隐患整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中国水泥协会
2017年8月22日

 


抄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