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一行到甘肃祁连山水泥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5月22日至23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莅临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用“工作扎实、作风扎实、业绩扎实”十二字充分肯定了祁连山水泥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压减工作、党建工作、企业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成绩。


    5月22日至23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莅临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用“工作扎实、作风扎实、业绩扎实”十二字充分肯定了祁连山水泥近年来的生产经营、压减工作、党建工作、企业文化融合等方面的成绩。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卫兵,中国建材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光照宇,中国建材股份董事、副总裁彭寿陪同调研。


 

    22日,宋志平考察了祁连山水泥招标中心、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和党员活动室,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览,听取了祁连山水泥董事长脱利成、总裁刘继彬、党委书记蔡军恒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压减处僵、转型升级和党建工作、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与总部管理人员座谈。
 
    在招标中心,宋志平详细了解了集中招标采购业务运行模式、设备配件存储管理方式及“互联网+集约化”电子采购交易平台现状及设想,对祁连山水泥网络采购业务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在中国建材集团系统广泛推广和应用祁连山水泥招标采购的做法。
 
    在党员活动室,宋志平听取了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的介绍,认为祁连山水泥党建工作氛围浓厚,党的工作无处不在,既建在心上,也落实在具体的工作上,对祁连山水泥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文化融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凡是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单位,企业经营得也相当好;凡是出了一些问题的单位往往是党建工作做得不好。在企业文化展览板牌前,宋志平向同行的定西市戴超市长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的企业文化,表示保护环境、热心公益、关心员工和世界公民四项品格是集团的不懈追求。
 
    23日,宋志平参加了中国央企助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座谈会后,前往距离兰州100多公里的祁连山水泥的发祥地——永登水泥厂所在地调研。置身50多年历史的工人俱乐部,看着一幅幅黑白的老照片,宋志平说,下半年还要来祁连山水泥,在这个舞台上和大家同台演出。
 
    随后宋志平一行前往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现场和调度室,沿途观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勉励党员示范岗的员工要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和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发挥模范作用,影响和带领周围的同事爱岗敬业,促进各项工作。
 
    在召开的祁连山水泥管理人员大会上,宋志平指出,永登水泥厂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传承的企业,是新中国水泥发展的“根”。中国建材走到今天是不容易的,是几代人前赴后继、敬业奉献的结果。中国建材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现在要书写公司发展壮大史,也要续家谱。续家谱的时候,永登水泥厂就把中国建材集团的水泥制造历史大大地向前推进了。永登水泥厂建成投产已超过60年,连续55年不亏损。一家国有水泥厂,历尽了沧桑,每年都能赚钱,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去年祁连山水泥建成投产60周年大庆的时候,我为编辑印刷的职工文学艺术作品《祁连山情思》这本书写了序言。我们不但要讲好“中国建材情思”,也要讲好“祁连山情思”。宋志平还从中国建材集团战略、文化,从集团三大主业、规模、业务、管理、改革、国际化、新技术、联合重组、转型升级、世界一流等多方面向在座的祁连山水泥管理人员介绍了集团的光荣与梦想,进一步明晰了要走出具有中国建材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的发展目标。

    宋志平要求:

    一是按照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建材股份的总体安排部署,深入细致地推进全年各项工作。

    二是要做好涨价和保量的工作,正确处理十二字经营管理原则的关系,全面落实中国建材集团的战略部署。

    三是坚定不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的优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要针对实际情况,利用中国建材集团系统企业智慧农业等科技优势,为广大职工建造幸福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祁连山水泥的各级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拼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建材集团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更加优异的业绩为中国建材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材企业而努力奋斗。

    中国建材集团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魏如山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