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 开展商品煤和水泥生产企业摸底整治工作

更新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字体:
摘要:为深入开展“质监利剑”行动,进一步做好落后淘汰产能工作,更好的为地方经济服务,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煤炭、水泥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为深入开展“质监利剑”行动,进一步做好落后淘汰产能工作,更好的为地方经济服务,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州煤炭、水泥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产品质量为目标,巩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调结构、稳增长、去产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有商品煤生产企业和水泥生产企业的地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摸排辖区内商品煤和水泥生产企业,督促企业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目前全州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水泥厂4家,经省质监局4月份风险监测水泥产品质量均合格 ,已全部停止生产32.5等级硅酸盐水泥。煤砖厂6家、洗煤厂2家(其中1家停产)、焦化厂1家,都兰县1家煤业公司在2016年因淘汰落后产能关停,天峻县2家商品煤生产企业一直停业中。在监督检查中未发现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为煤中掺杂提供条件及计量等违法行为。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在监督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生产企业全面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建立和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保证责任、产品质量安全岗位责任制,建立和完善质量诚信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生产过程质量安全控制制度和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制度。要加强行业自律,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引导作用,发挥优势企业的引领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创造价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