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中报点评:地产、运营、水泥驱动上半年利润增长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作者: 詹奥博 吴慧敏 来源: 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葛洲坝公布2018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461.1亿元,同比减少8.1%;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2.6%。
 
    葛洲坝公布2018上半年业绩:营业收入461.1亿元,同比减少8.1%;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2.6%,对应基本每股盈利0.36元;二季度实现收入252.3亿元,同比下降6.6%;归母净利润12.0亿元,同比上涨21.1%,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上半年,水泥/运营/地产业务是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7/3.4/3.0亿元,同比增长54.4%/229.5%/50.2%,占上半年净利润比重达25.3%/12.9%/11.3%,主要因水泥价格向好/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长/地产结转收入项目利润率较高;而环保/建筑业务进展相对较慢,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7/11.7亿元,同比下降55.0%/增长0.8%,占上半年利润比重为6.5%/44.0%,主要因税务核查致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放缓/上半年基建投资大幅降速所致。
 
    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61.2亿元,净流出同比大幅增加37.8亿元,主要因地产业务投入增加;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71.5亿元,同比扩大44.0亿元,主要因PPP项目投入增加。
 
    发展趋势
 
    新签订单小幅下滑,下半年执行有望加速。上半年建筑新签合同1,199.2亿元,同比下降4.8%,主要受上半年一系列"去杠杆"政策的影响。其中国内/国外新签合同分别同比+19.5%/-33.7%。我们预计随着下半年基建投资加速,公司在手项目施工速度有望加快。
 
    关注下半年环保业务改善。目前公司淮安产业园已完成达产达标验收,湖北老河口、安徽怀远、河南淇县、河北广平4个产业园建设也在稳步推进。预计下半年随着税务检查影响的消退,环保业务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进而驱动整体利润提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