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标准技术委员会刘晨副秘书长解读水泥标准修改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取消复合32.5等级水泥的生产将倒逼水泥企业在高端市场上提高产品质量,改善产品结构。但还是要清醒地认识到,水泥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仍较低,化解过剩产能的压力仍然巨大。作为传统制造业的水泥行业,如何在工业化4.0的年代,让水泥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跟上技术发展步伐,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2018年11月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第15号文,发布了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国家标准第3号修改单的公告,于2019年10月1日实施。该修改单的主要内容是取消P.C 32.5R。该修改单和2015年12月1日实施的2号修改单一同贯彻落实了国发[2013] 41号文和国办发[2016] 34号文中关于“尽快取消32.5复合水泥产品标准”的要求。
 
    水泥是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宗建筑材料,GB175是强制性标准,影响面非常广。为做好标准的修订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多次听取全国水泥标委会和标准起草单位的汇报指导工作,并与国标委、住建部、交通部和水利部等部委沟通。
 
    取消复合32.5等级水泥的生产将倒逼水泥企业在高端市场上提高产品质量,改善产品结构。但还是要清醒地认识到,水泥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仍较低,化解过剩产能的压力仍然巨大。作为传统制造业的水泥行业,如何在工业化4.0的年代,让水泥产品焕发出新的生机,跟上技术发展步伐,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
 
    中国建材联合会将组织相关部门继续开展GB175-2007的修订工作,并顺应工程个性化需求增加特种水泥品种,提高水泥产品附加值,引领水泥行业继续健康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