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国际水泥以1.42亿美元收购非洲水泥和替代能源公司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 长安金融网 【字体:
摘要:国际水泥集团周一(3月11日)表示,已签订有条件买卖协议,以总额104.4百万美元(1.418亿新元)现金收购Schwenk Namibia Pty Ltd 100%股权。其所有股份为1,930万美元,另外还有8510万美元用于购买其贷款。
 
    国际水泥集团周一(3月11日)表示,已签订有条件买卖协议,以总额104.4百万美元(1.418亿新元)现金收购Schwenk Namibia Pty Ltd 100%股权。其所有股份为1,930万美元,另外还有8510万美元用于购买其贷款。
 
    该公司打算通过第三方融资或借款为拟议的收购提供资金。
 
    Schwenk Namibia Pty Ltd拥有Ohorongo Cement 69.83%的股份,以及EFF的100%股权。
 
    Ohorongo Cement在纳米比亚North Otavi拥有并经营一家运营水泥厂,年产能约为100万公吨。该公司主要从事水泥销售和生产业务。同时,EFF主要从事与其相关的替代能源和业务的采购业务。
 
    Schwenk Namibia Pty Ltd的出售股份包括购买153万股累计可赎回优先股和100股普通股。该交易还涉及在提议收购完成之日将供应商Schwenk Zement International Gmbh&Co Kg延伸至Schwenk Namibia Pty Ltd的未偿还股东贷款转让。
 
    截至12月31日,Schwenk Namibia Pty Ltd未经审计的有形净负债为2510万纳米比亚元(236万新元)。
 
    国际水泥公司指出,继2017年“成功多元化”进入中亚水泥业务后,集团决定将其水泥业务扩展至非洲。该公司表示,与建设新的水泥厂相比,拥有商业运营的工厂将在施工期间消除项目风险。
 
    因此,该集团认为,拟议的收购为其抓住非洲日益增长的商业机会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机会”,这些机会源于那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或源自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除其他事项外,建议收购事项须待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并由有关政府部门批准。
 
    如果在2019年7月31日之前未批准这些批准,公司应向供应商支付1040万美元,或合并购买价格和贷款购买价格的10%。如果未在此日期或之前获得批准,协议也将失效。
 
    上周,主板上市的铝业经销商Compact Metal Industries指出,新加坡高等法院已通过安排计划批准其重组,Compact Metal将其股份转让给国际水泥集团。因此,Compact Metal于3月8日退市,并成为International Cement的全资附属公司。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