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资讯详情

关于征集2019年第一批中国水泥协会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17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为了进一步推动团体标准在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中的作用,适应我国标准化体系的改革需要,积极落实新标准化法要求,依据《中国水泥协会标准管理办法》,中国水泥协会面向社会征集2019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工作。
 
中水协字〔2019〕32号
 
关于征集2019年第一批中国水泥协会
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团体标准在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中的作用,适应我国标准化体系的改革需要,积极落实新标准化法要求,依据《中国水泥协会标准管理办法》,中国水泥协会面向社会征集2019年第一批团体标准立项工作。现就标准申报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标准申报征集范围
 
    (一)水泥生产原燃料及辅助材料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研发和制备技术、检测仪器规范等相关标准;
 
    (二)水泥生产工艺、装备及材料、安装调试要求、生产运营管理等;
 
    (三)企业管理规范、技术质量体系管理、行业发展及政策、先进的生产管理方法等;
 
    (四)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废弃物工艺技术、检测技术及相关管理制度等;
 
    (五)水泥生产安全管理、环保技术和相关装备;
 
    (六)水泥行业能源管理、碳排放和绿色工厂设计及评价技术;
 
    (七)水泥企业智能制造设计、装备、生产及评价技术。
 
    二、标准申报原则
 
    (一)起草单位应为独立法人单位,包括生产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检测机构、设计研究院所、仪器生产厂家等,起草单位需两家及以上单位联合申报;
 
    (二)标准立项项目优先考虑建材行业尚无相应国家、行业标准且行业、市场急需的标准项目;
 
    (三)优先考虑高新成果转化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特别是安全、节能减排、环保、废弃物综合利用、智能制造等相关项目;
 
    (四)鼓励现有的具有行业共性的企业标准,涉及设计、管理、生产技术、新产品等,申请转化为协会标准。
 
    三、标准申报程序
 
    申报单位填写《中国水泥协会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及论证材料(见附件2),加盖立项单位公章后邮寄至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电子版材料同时发送到联系人邮箱。
 
    四、其他事项
 
    (一)2019年第一批中国水泥协会团体标准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
 
    (二)寄送的纸质材料应与电子版内容一致;
 
    (三)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单位名称应与公章一致;
 
    (四)申报文件应清晰、明确,涉及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应如实填报,并提交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国检大楼5层
 
    邮编:100024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淼 010-51167434  17718362371    liumiao@ctc.ac.cn
 
    崔健 010-51167446  13381289856    cj@ctc.ac.cn
 
    戴平 010-51167446  13381289756    dp@ctc.ac.cn
 
 
    附件:1.中国水泥协会标准项目建议书
    
          2.论证材料
 
 
中国水泥协会
2019年4月16日
 
 
    附件1:

 

 
    附件2: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