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短评:凝行业共识 担时代大任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18日 作者: 张建新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行业共识要转化为实际行动。广大水泥企业,特别是大企业要带头按照圆桌会议取得的共识,去产能坚决淘汰落后,推二代创新提升装备,强自律坚定错峰生产,稳效益保持平衡供需,勇承担树立社会良好形象,推动圆桌会议共识与工作部署在行业落地生根。
 
    2019年中国水泥行业大型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12+3峰会)日前在上海召开。这是水泥行业2019年的一次大事。水泥企业领导人讨论通过了《2019年上海C12+3峰会共识意见书》旨在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圆桌会议上,乔龙德会长站在全局高度,对水泥行业当前的形势做出了科学分析与判断,深刻阐述了事关水泥行业的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行业共识要转化为实际行动。广大水泥企业,特别是大企业要带头按照圆桌会议取得的共识,去产能坚决淘汰落后,推二代创新提升装备,强自律坚定错峰生产,稳效益保持平衡供需,勇承担树立社会良好形象,推动圆桌会议共识与工作部署在行业落地生根。
 
    凝共识担大任,必须将企业发展摆到行业发展大局中。全国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一盘大棋,大企业是行业的“脊梁”,中小企业作为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必须共同把准时代脉搏,跟上发展节奏,主动融入到行业“去产能、调结构、强自律、稳增长”的大局中。
 
    凝共识担大任,广大水泥企业必须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习惯做法和路径依赖,思维理念再更新、眼界站位再提高、工作举措再创新、担当意识再增强,为推动水泥行业转型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凝共识担大任,必须着力推动生产技术装备的提升。从生产大国,变成水泥强国,是水泥人新时代的使命。“二代”科技成果,为行业整体技术和装备的提升和实现世界领先提供了技术支撑。我们要以“绿色、低碳、无污染、智能化”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改造建设“二代”技术应用示范线为样板,分批实施改造提高现有生产线,从而实现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
 
    凝共识担大任,必须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提升行业良好社会公众形象。近年来,水泥行业的整体社会形象有了很大改善,但水泥行业的社会形象与水泥行业对经济和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仍然不相称。50强企业要主动编制、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增进社会各界的理解和认同,共同努力改善水泥行业的社会公众形象;要加大宣传先进的行业文化理念,靠文化把全行业凝聚起来,为水泥行业带来更加好生产经营的市场环境。
 
    凝共识担大任,要充分发挥地方协会和区域协调组织的作用,全国上下一条心,东西南北一盘棋;要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的舆论引领能力,加快构建行业舆论引领的新格局。要抵制少数不良网络媒体的欺诈行为。要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全面准确地做好宣传报道,为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