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夜查!高新区一道路施工工地露天掺拌水泥,查处中工人走得无影无踪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绿色郑州 【字体:
摘要:郑州市联合执法督察组来到高新区瑞达路与渠瑞三路交叉口道,发现此处正在道路维修工程作业,现场一台挖土机正在进行路面破拆剔凿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此时有小雨),经检查该机器未发现出厂铭牌,属于超标车辆。在路面破拆剔凿作业向北约200米处,现场人工露天掺伴水泥。
 
    5月7日夜至8日凌晨,记者跟随郑州市环境攻坚办联合执法督察组对金水区、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部分工地的扬尘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共督查施工工地10家,口头交办9家。
 
    露天电焊,余烟可见,大面积黄土未覆盖
 
    5月7日晚上10点10分许,市联合执法督察组来到金水区郑汴路与凤台路交叉口处的郑州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凤台南路站,往该工地里面走,发现一处高约8米左右的搅拌站未关闭,里面黄沙裸露,现场有搅拌现象,由于大门处没有任何密闭的措施,起风时扬尘四起。
 
    在搅拌站南边的角落里发现一处如强光般刺眼的电焊正在露天施工作业,焊点并没有使用烟气回收装置,烟气用肉眼很容易观察的到,执法人员要求现场负责人马上停止焊点作业。现场还有一处约300平方米的天坑黄土裸露未完全覆盖。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口头交办金水区攻坚办凤凰台办事处,三日内将整改结果上报市督导组。
 
    不知道什么是双向登记卡,一转眼驾驶员消失了
 
    随后,市联合执法督察组来到高新区宏达街凤梨路处的交叉口西南角欢河城一号院D06-3项目地块,在工地里面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AU5125的水泥罐车正在浇筑混凝土,现场一片狼藉,水泥抛洒在道路上,形成了一个个水泥坑,旁边的建筑物料也没有进行覆盖。执法人员询问现场工人,工人解释还没有来的及清扫,所以才会有些脏乱。
 
    经检查,发现此车辆无双向登记卡,驾驶员解释道“我不知道什么是双向登记卡,我没见过,也不清楚,可能在老板那吧。”在执法人员联系当地攻坚办的功夫,驾驶员就消失不见了。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石佛办事处,要求高新区城管局进一步对车辆进行调查,立即督促整改到位,三日内将整改结果上报市督导组。
 
    未发现出厂铭牌的挖土机正在路面破拆剔凿作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市联合执法督察组来到高新区瑞达路与渠瑞三路交叉口道,发现此处正在道路维修工程作业,现场一台挖土机正在进行路面破拆剔凿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此时有小雨),经检查该机器未发现出厂铭牌,属于超标车辆。在路面破拆剔凿作业向北约200米处,现场人工露天掺伴水泥。在执法人员等待当地攻坚办的时候,现场七八名工人全部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走的无影无踪。由于此道路是南北走向,虽然是夜晚但是车流量依然很大,仅有一条很狭窄的道路提供通行,且路面伴有大坑,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执法人员当场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石佛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三日内书面回复市督导组。
 
    存在施工迹象的工地都存在一些问题
 
    在高新区西三环北延与米兰街交口东南角处的东原欢河城一号院一标段检查,发现该工地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约200平方米,已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石佛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在高新区翠竹街南,郁香路西处的石佛合并村城U28-02地块项目检查,发现该工地场内冲洗设备损坏,水泥罐车出入未冲洗,带泥上路。已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枫杨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在高新区石佛中街石佛合并村城U72-03地块项目检查,发现该工地场内冲洗设备水压不足,车辆出入冲洗不彻底,带泥上路。已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枫杨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在高新区瑞达路玉兰街交叉口东南侧的郑州金科城二期B标段检查,发现该工地主干道道路积尘严重。已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梧桐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在高新区瑞达路玉兰街交叉口东南侧的郑州金科城二期A标段检查,发现该工地出入车辆未冲洗,扬尘在线系统显示异常。已口头交办高新区攻坚办梧桐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在二七区中原路北工房前街京广北路以东中原路以北综合整治项目检查,发现该工地未施工,未发现问题。
 
    在二七区火车站西广场北侧郑州市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土建施工11标段检查,发现该工地北围挡缺失喷淋设施,车辆出入冲洗不彻底,带泥上路,已口头交办二七区攻坚办蜜蜂张办事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