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西藏天路: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上交所发函问询原因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04日 作者: 张海妮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摘要:围绕建材产品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今年一季度净利下滑,扣非净利润甚至为负等问题,西藏天路5月30日晚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围绕建材产品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今年一季度净利下滑,扣非净利润甚至为负等问题,西藏天路5月30日晚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西藏天路目前业务以建筑、建材和矿产为主。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西藏天路2018年建材销售收入为38.32亿元,占总收入之比达76%。建材业务近年来持续超过建筑业务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
 
    毛利率方面,西藏天路去年建材业务毛利率为41.07%,较上年增加8.24个百分点,其中最主要的水泥业务毛利率为42.42%。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业务模式、区域政策及市场特征等,说明毛利率相比同行业公司较高的原因。 
 
    另外,西藏天路2018年营业收入增幅为39.83%,净利润增幅为36.08%;但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增幅为8.75%,实现净利润467.27万元,同比下滑77.65%,盈利能力出现明显变化。上交所要求西藏天路结合西藏地区水泥价格趋势、市场竞争、产品结构调整、下游基建投资需求等情况,分析报告期内建材业务盈利高增长的可持续性。 
 
    在今年一季报中,西藏天路表示:“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区内水泥市场状况,2019年一季度调整了水泥销售策略,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故本报告期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 
 
    5月31日,西藏天路董秘办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区域来看,西藏天路建材水泥需求一直是供不应求的。甚至从行业来看,今年一季度也较之去年同期需求有明显的增长。至于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变化,跟销售策略调整有关,公司会在上交所规定时间之前如期披露,“建议届时关注公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