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到青海调研指导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 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 【字体:
摘要:6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到青海省调研指导工作。

    6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乔龙德到青海省调研指导工作。乔龙德一行考察了青海九凝建材有限公司、青海省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青海省工信厅副厅长乔弘志、原材料工业处处长朱生海,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韩高升、秘书长于秀英及重点建材企业负责人进行多种形式的座谈交流。

    在重点建材企业座谈会上,韩高升介绍了青海省建材工业发展情况,汇报了协会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规划。青海省重点建材企业负责人围绕本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行业自律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表示积极配合支持政府、协会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产品质量,继续加强节能减排,达标生产,推进行业环保绿色发展。

    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后,乔龙德会长对青海省工信厅、行业协会及企业,积极应对行业经济下行、产能严重过剩形势的态度,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乔会长认为,青海省在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上执行到位,措施有力, 2012年以来没有新增产能。青海省错峰生产工作做得比较好,全省所有的水泥窑生产线2018年错峰5个月,2019年错峰5个半月,错峰时间在全国都是比较长,有效的化解了过剩产能。青海省建材行业工作思路清晰,在规范市场运行、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走在全国水泥行业前列,这些工作和做法值得肯定。

    然后,乔龙德会长就当前青海建材行业重点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要稳增长、促效益;二要推动淘汰落后、加快兼并重组。大企业要带头淘汰自己的落后产能,大企业兼并运行差、效率低的产能,通过收购,先兼并后淘汰。要吸取淘汰立窑水泥的经验教训,方法措施要具体、科学(指标数据明确)、公平;三要依靠技术创新,推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乔会长就当前青海水泥行业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行业自律,大企业自觉带头去产能,带头稳增长增效益,带头错峰生产,为水泥行业稳定持久发展继续做出努力。二是把信息平台运行好。目前青海水泥价格脱轨了,没有享受到水泥行业技术进步带来的利益。市场需求是客观的,不是我们决定的,通过平台信息共享,交流畅通共同经营,把自己的事做好,把水泥价格恢复到正常轨道上,实现水泥行业正常的利润水平。三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在工作实践中勇于作为,直面矛盾,加大力度,发挥协会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

                        2019年6月17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