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9年上半年,中国建材股份实现收入1121.6亿元,同比增长17.8%,利润总额126.6亿元,同比增长3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51.3%。完成水泥熟料销量1.70亿吨,同比增长5.9%。

    8月23日,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8月27日,受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委派,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曹江林率公司管理团队在香港召开业绩发布会。根据发布会内容整理的与水泥相关内容如下:
 
    业绩增长:2019年上半年,中国建材股份实现收入1121.6亿元,同比增长17.8%,利润总额126.6亿元,同比增长3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7.7亿元,同比增长51.3%。完成水泥熟料销量1.70亿吨,同比增长5.9%。
 
    业绩增长客观原因:管理层表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GDP同比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8%,基建加大补短板,房地产投资仍保持较强韧性。尽管产能过剩矛盾依然突出,但生态环保执法力度持续加强,行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落实错峰生产、环保限产、淘汰落后、减量置换,供需关系改善,经济效益继续保持温和增长态势,再创历史新高。
 
    业绩增长内部发力:上半年全国水泥需求在进入平台期后首次出现较快增长,公司深入践行“水泥+”,持续推动水泥布局优化,强化商混核心利润区建设,加快发展骨料,上半年水泥熟料平均售价340元/吨,同比增长9.2%,板块实现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57.9%。
 
    下半年形势和目标:曹江林介绍,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将继续着眼于“稳增长”,有力支撑建材行业特别是水泥需求稳中有增。供给方面,2019年新一轮环保督察进一步拓展了督察范围,并以大环保视野推动督察工作向纵深发展,PC32.5R水泥正式取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行业上半年已奠定良好运营基础,叠加传统旺季,预计下半年将维持稳定向好态势。
 
    下半年,中国建材股份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落实错峰生产、环保限产,推动落后产能淘汰、减量置换政策完善,坚持去产能和去产量并重,维护行业健康运营环境。二是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围绕水泥、新材料、工程三大业务格局,推进水泥布局优化,强化商混核心利润区建设,加快发展骨料;快速推进新材料业务发展,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稳步推进全球化;巩固工程服务业务传统优势,推进“属地化和适度多元化”,发展“工程+”。三是全力推进“三精”管理。践行“价本利”经营理念,进一步压减成本费用,精简管理链条,优化资产负债表。四是全力推进整合优化。有序推进业务板块整合工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